环湖赛第6赛段:猛虎下山比风猛 终点线前的激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4: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第七届环青海湖国际自行车公路赛结束了第六个赛段的争夺,波兰队的马里克-鲁特基维茨以微弱的优势摘得本赛段的冠军;黄衫继续被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的车手阿斯卡里-侯赛因占有;亚洲最佳的蓝色领骑衫也归阿斯卡里-侯赛因所有;丹麦队的阿莱克斯-拉斯姆森依然保有象征冲刺王的绿衫。爬坡王(斑点衫)的得主则发生了变化,被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的卡斯米-萨雷-艾哈德穿上。

  第六赛段从贵德-西宁,全程115公里,起点为贵德县政府东50米处,终点为西宁新宁广场北侧(省交通厅),途经贵德纵三路-101省道-西塔高速路-高速路昆仑路出口-黄河路-五岔路口-五四路。

  今天早上天空飘下蒙蒙细雨,在途中山路部分基本也有很小的雨相伴,这为选手下坡增加了很大的难度。本赛段获得第一的鲁特基维茨赛后就表示,自己的特点正是下坡,大段的下坡让自己骑的很“爽”,也发挥了自己的最好水准。伊朗的阿斯卡里继续-侯赛因继续占有黄衫和蓝衫,显示了强大的实力。

  由于今天比赛路程比较短,选手们在经过昨天的痛苦赛段后也算一次调整和缓冲,出发后心态都较为轻松,甚至边骑边开玩笑的情况也有发生,随着进入山路,差距才慢慢显示出来。赛后国际裁判邱基金表示:“爬坡能力强的选手并不愿过早的发力,而实力相对差一些的更不敢‘动’。”在53分钟的时候,133、135、137三位车手已经被大团落下,141号也上了收容车,一位选手受伤上了救护车。

  在下坡路段,大团逐渐分成2个领骑小队,阿斯卡里-侯赛因处于第二个小队,骑手们用超过100km/h的速度飞驰而过,令人热血沸腾,邱总也公布了这六个赛段车手的平均时速,在将近600公里的路程中,选手的平均时速达到了43km/h,邱总表示,这个成绩在青海这样的高原,是非常难得的好成绩,水平相当可观。

  从山上下来,路况很好的高速为选手提供了骑行的保障,激动人心的场景出现在终点线前,鲁特基维茨和伊朗选手始终紧紧咬住,在距终点20米的地方,鲁特基维茨才超过对手,率先抵达,赛后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自己的优势在下坡,但对手的实力非常强,最后的冲刺竞争很激烈。”不过在欣喜之余,他也流露了一丝遗憾,因为种种原因他不会参加北京奥运会

  邱总在展望接下来比赛的时候说:“今年的情况比前几届有所不同,单枪匹马的现象没有发生,爬坡能力弱的更好的在平路和下坡进行追赶,看样子接下来的比赛也很难出现一个人一马当先的情况了。”

  明天将进行第七赛段的比赛,从西宁-民和-乐都-平安-西宁,全程217.8公里,其中荣誉骑行10公里,是所有赛段中骑行距离最长的一天。起终点为西宁中心广场东侧长江路,比赛开始点为兰西高速111.3公里处,途经西宁西大街-东大街-八一路-明杏路-高速韵家口入口-兰西高速-高速民和出口-民和县十字-北大街-湟水桥-109国道-西宁八一路-东关大街-花园北街-七一路。

  (开心.L)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