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春红期待重登巅峰 力争从斯里文科手中夺回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6:28  新闻午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 四年前,19岁的山东烟台姑娘刘春红在雅典几乎是不可战胜的,女子69公斤级金牌以及世界纪录都被她轻松收入囊中。唯一的对手、泰国人通戍甚至选择了“升级”来避开这个强大的敌手。在雅典奥运会前后,她更是包揽了三届世锦赛冠军。

  四年后的北京,22岁的俄罗斯人斯里文科迎头赶上,将向曾经的“霸主”发起挑战。

  2006年世锦赛是刘春红命运的转折点。在比赛中,她的肘部突然受伤,不得不中途退出比赛,然后她又放弃了多哈亚运会。此后的近一年时间,她就是在北京疗伤、恢复、训练。她哭着向教练倾诉:“我找不到比赛的感觉!”

  就在刘春红恶补“比赛感觉”时,新人斯里文科横空出世,她先后在2006年世青赛和世锦赛上分别拿下银牌和金牌。随后,这个长得像个假小子的俄罗斯人又在2007年泰国清迈世锦赛上击败复出不久的刘春红,而且,她还很“挑衅”地打破了刘春红拥有的世界纪录。

  2007年世锦赛是刘春红的伤愈复出之战,她对自己最终的银牌很满意,她说:“找回比赛的感觉远比赢得金牌更重要。”而中国队教练组则认为,刘春红在备战奥运会的过程中,一定要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训练和调整,至于能否拿下世锦赛或是别的比赛的金牌,并非她的首要任务。

  别看场上生猛,到了场下,这个山东女孩其实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她的父母都是农民,家里有个苹果园。刘春红的父母很热情,每年家里的苹果成熟的时候,都要往队里送几筐自家产的苹果,一是让女儿解解馋,二也是让中国队的队员、教练们尝鲜。而每当这时,刘春红总是兴奋地见人就问:“怎么样,我家的苹果好吃吧?”

  除此之外,这位活泼的小姑娘还是个很有内秀的人,平时,她最喜欢画画,还喜欢刺十字绣,就连外出比赛也不忘带着十字绣。一般人肯定想不到大力士那双握着杠铃的双手也能做出如此精美的针线活。

  在很多行家眼里,刘春红的技术没得挑,绝对是举重界的天才选手。如今,伤愈后的刘春红比以前练得更努力了,她坚守着一个信念,希望能够重温雅典奥运会上夺金牌的那一幕,更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从斯里文科手里重新夺回世界纪录,并且将拿下奥运金牌作为她的最终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