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湖赛第5赛段:最大黑马脱缰 魔鬼赛段黄衫易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4: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第七届环青海湖国际自行车公路赛结束了第五个赛段的争夺,乌克兰队的弗罗迪米堪称最大黑马,拿下本赛段的冠军;黄衫被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的车手阿斯卡里-侯赛因穿上;亚洲最佳的蓝色领骑衫也归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的车手阿斯卡里-侯赛因所有;丹麦队的阿莱克斯-拉斯姆森凭借惊人的爆发力再次穿上象征冲刺王的绿衫。爬坡王(斑点衫)继续被荷兰cos车队的卢卡斯-佩尔森夺得。

  第五赛段从西海镇-贵德,全程172.4公里,起点为西海镇电影院东侧,终点为贵德温泉宾馆西50米,途经西海镇刚察路-海晏县-莫多吉-扎哈路-拉鸡山-贵德纵三路-河阴路。

  今天天气情况非常适宜自行车比赛的进行,蓝天白云,温暖阳光,车手和车都可以与公路进行最好的“交流”。而且本届大会的官方指南中也特别对本赛段进行了标注,不仅有多处隧道,还有4处“急180度弯”,并且这些危险的弯道全部是处在下坡途中,对选手的下坡技术和胆量都是严峻的考验。

  首先按捺不住的总共有13位车手,他们率先冲出大团,不过很快被大部队追上,由于接连的比赛很多车手出现了体力透支的情况,在比赛还还到1/4,就已经有8位车手处于落后位置。而且1号车手还发生了摔倒的情况,不过他很快重新投入了比赛,2号和3号车手则无法坚持,上了收容车。

  在比赛骑行71公里的时候,领先的团队人数为9人,他们的优势逐渐扩大,最大时领先1分15秒左右,这种情况下如果115号能保持到终点,他将穿上黄衫,同时81号佩尔森也在9人之中,他也是本赛段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不过令专业人士也出乎意料的是,在距终点15公里的地点,弗罗迪米奋力杀出,领先大团25秒,并一直将这个优势保持到最后,昨天的黄衫得主法吉特则掉到第三集团,无力回天。

  赛后,国际裁判邱基金表示:“弗罗迪米的异军突起确实是出人意料,在开赛以来的最难赛段,海拔达到3800米,能够有这样的发挥实属不易。”邱总还说道:“并不是弗罗迪米有超人的实力,而是在15KM处他一马当先后,身后的大团每人都在打自己的小算盘,按说10几个人追一个人是相对容易的,但最终大家在犹豫中放弃了对赛段冠军的争夺。”

  在谈到中国队和青海队的表现时邱总表示:“中国队本次准备的并不特别充分,而且爬坡、山路并不是中国队的特长;相比之下,青海队的表现则非常不错,他们建队时间晚,困难多,但一支年轻的队伍有这样的拼劲和韧性,是很让人感动的,唯一可惜的是马海军等优秀车手因为伤病等原因错过了比赛,如果是最强阵容的青海队,应该会跑出更好的成绩。”

  明天将进行第六赛段的比赛,从贵德-西宁,全程115公里,起点为贵德县政府东50米处,终点为西宁新宁广场北侧(省交通厅),途经贵德纵三路-101省道-西塔高速路-高速路昆仑路出口-黄河路-五岔路口-五四路。

  (开心.L)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