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蹦床冲金主力叶帅:优势劣势都明显关键看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7:1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07年世锦赛冠军叶帅已经确定将参加北京奥运会蹦床男子个人网上项目的角逐,就在上月,这名21岁的福建小伙还被美国一家电视台列为重点关注的45名中国奥运选手的名单之中。

  夺金优势:大赛夺冠是种积累

  2007年在加拿大举行的蹦床世锦赛上,叶帅夺得了男子团体和个人两项冠军,为中国蹦床赢得了历史性的突破。紧接着在去年底的“好运北京”国际蹦床邀请赛中,叶帅以一套高难度的动作再次折桂,显示了自己的实力。

  年轻的叶帅在比赛中显得非常老到,他的个人优势在于高度高,难度大,动作飘逸,空中停留时间长……北京奥运会上叶帅只要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获得冠军的可能性就很大。

  夺金劣势:动作难度不占优

  叶帅近期表现低调,进入2008年以来,叶帅仅在5月份的全国蹦床锦标赛上获得了一个第二名,其他国内外的赛事均发挥平平。

  叶帅决赛的动作难度为16.2,和队友陆春龙持平,俄罗斯选手卢萨科夫和乌克兰的尼基汀等人则达到了16.3的难度,而其他竞争对手的难度也都在15.8到16.1之间。由于主场作战叶帅将比国外选手承受更大的心理压力,所以,稳定的发挥对他来说至关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