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乒热身战混编队 目标锁定首个奥运女团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3: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七月十五日电 (记者 牛琳)在接近十五日凌晨结束的奥运热身赛中,中国乒乓球女队层层闯关主教练施之皓排出的强大陪练对抗阵容,虽历尽艰险、险象环生,终获全胜。中国女乒此举不言自明,目标锁定首个奥运女团冠军。

  此次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改双打为团体比赛,中国女乒自是志在必得。在河北正定封训间隔,主教练施之皓排出最强大对抗“混编队”,检验即将出征奥运的女乒团队。其中有目前中国队中最好的横板生胶手木子和曹臻,也有削球打法的男选手王熹、胡冰涛,右手生胶打法的男陪练高欣。显然他们是中国女乒主要对手韩国、新加坡队的“加强版”。封训之初,施之皓就将新加坡、韩国、日本和中国香港队列为四大敌手,当晚排出如此的对抗阵容可谓“用心良苦”。

  中国女乒的奥运阵容也非常强悍,张怡宁王楠郭跃、李晓霞等奥运主力悉数亮相。前三场决胜局比赛,虽然奥运队以三比零完胜“混编队”,但均苦战五局方才过关,过程亦相当惊险。王楠直到第五局最后两分才险胜小将木子,李晓霞与曹臻更是打到十五比十三方才决出胜负。身材娇小的郭跃面对大个头男陪练王熹,苦战五局才最终获胜。

  第四场比赛由张怡宁对抗高欣,乒坛“一姐”取胜亦不轻松。最后的双打比赛在两位“大满贯”得主王楠、张怡宁和两个男陪练之间展开较量,比赛一直进行到十四日二十三时,两位奥运女将苦战至第五局才联手胜出。

  对于中国女乒的艰难取胜,领队黄彪称在意料之中,因为对抗阵容就是本着“谁难打就打谁”的原则排兵布阵。至于热身赛后仅剩不足两周的集训,黄彪表示将就比赛中发现问题,继续进行有针对性训练。谈及最后的备战情况,黄彪表示中国队已经准备了四年,成败与否在此一役。(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