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王旭主要强敌一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22:35  新浪体育

  女子自由式摔跤2004年首次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在雅典的比赛中,亚洲夺得全部四个级别的三项冠军,其中日本两金1银1铜。北京奥运会,日本扬言要夺取6枚摔跤金牌,当然包括女子自由跤最大级别――72公斤级金牌。

  浜口京子东山再起

  日本称霸女子摔跤已经有多年。2001年,在保加利亚索非亚举行的第14届女子摔跤世锦赛中,她们就带回了7个级别中的两枚金牌。女子摔跤进入奥运会后,她们的优势没有减弱,反而有所增强。2005年,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女子摔跤世锦赛上,她们一举囊括4项冠军。去年9月,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的第19届女子摔跤世锦赛上,日本选手再次将全部7个级别中的4项冠军据为己有,其中包括三项奥运会项目的金牌。

  日本女摔72公斤级的王牌是老将浜口京子。2001年在索非亚世锦赛上,她获得75公斤级第四。翌年10月,她先在釜山亚运会上夺标,接着又匆匆赶往雅典参加了在那里举行的第15届世锦赛上。浜口京子与中国选手王旭一同进入75公斤级决赛,浜口京子战胜后者,首次获得世锦赛金牌。本世纪初是浜口京子摔跤生涯的第一次高峰。2003年9月,在纽约举行的第16届世锦赛上,女子75公斤级改为72公斤级,这位日本勇将再一次过关斩将,最后战胜美国的蒙特马里,实现了自己世锦赛的“两连冠”。

  雅典奥运会增设了女子自由式摔跤,意气风发的浜口京子自然成为夺取72公斤级桂冠的第一热门人选。可天有不测风云,奥运会72公斤级半决赛,她却意外地输给了自己世锦赛上手下败将――王旭,无缘冠亚军决赛。三、四名之争,她4:0轻取乌克兰的萨延科,拿到了一枚铜牌。

  2005年9月在布达佩斯世锦赛上,浜口京子虽然冲入决赛,却不敌名不见经传的美国选手史密斯,屈居72公斤级第二;第二年在广州举行的第18届女摔世锦赛上,她决赛又输给了保加利亚的兹拉特娃,拿到得又是一枚银牌。

  不服输的浜口京子太想证明自己了,却总是功亏一篑。2006年12月的多哈亚运会上,她在冠亚军决战中再一次输给了王旭。这已是继雅典奥运会之后,她连续第二次不敌这位中国运动员。

  2007年9月在巴库举行的第19届女摔世锦赛,又北京奥运会的第一次资格赛,获得各个级别前八名的运动员,可以在第一时间领到奥运会“门票”。让人不可思议得是,浜口京子竟然未能进入72公斤级八强。

  浜口京子毕竟是浜口京子,今年三月在韩国济州岛举行的亚锦赛上,她终于展现了自己强者的风采。她四分之一决赛以5:3胜中国的许晴,半决赛以5:0克东道主选手;决赛则以3:0胜多哈亚运会季军、蒙古的奥奇尔巴特,以冠军的身份领到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通行证”。

  浜口京子将第二次参加奥运会72公斤级争夺,并再次为金牌而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