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前瞻跆拳道:陈中欲三连冠 美国世家叫板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18: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因为陈中,我们认识了跆拳道这个项目。08年在自己的家门口,陈中能否卫冕成功,实现奥运三连冠的霸业,将是中国代表团的一大看点。自从跆拳道在悉尼奥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以来,韩国便一直被认为是最大受益者。不过在北京,韩国军团有可能遇到有史以来最大的挑战。以下是美联社对奥运跆拳道项目的预测。

  北京奥运会的跆拳道项目共设有八枚金牌,每个协会最多派出四名选手参加。在之前的复活赛制下,可能出现一名很早被淘汰的选手重新获得一次冲击铜牌的机会。北京奥运会将首次采用的单败淘汰制,从而使赛制更加简明,同时减轻裁判的压力,并授予两枚铜牌。

  作为女子67公斤以上级两枚奥运金牌得主,陈中今年依然是这个项目的最大热门。如果能够再次夺冠,她也将完成三冠王的伟业。因为跆拳道是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才正式进入奥运大家庭的,所以一旦陈中卫冕成功,绝对会成为奥运跆拳道史上的经典。

  但是,卫冕的路上可谓是荆棘丛生。在今年的四月份的亚锦赛上,陈中就遇到了约旦选手达瓦尼的顽强阻击。在常规时间内,双方战成平局,只能通过加时赛决出冠军。而在加时赛中,双方谁都无法得分,陈中最终只因打法更主动而获胜,可谓惊险。相信在奥运会上,那些觊觎了陈中王位许久的高手们一定会竭尽所能的。

  在女子49公斤以下级,中国台北选手杨淑君力争捍卫前辈陈诗欣的荣誉。在男子58公斤以下级,中国台北第一位男子奥运金牌得主朱木炎同样渴望再次载誉而归。

  作为自己力挺进入奥运会的项目,韩国人自然还是本届奥运会跆拳道项目中最被看好的。事实上,自从悉尼奥运会以来,韩国参加奥运会的八名选手都是带着奖牌回国的。和往届一样,韩国人在这个项目上的要求依然是将全部四个参赛名额兑现成四枚金牌。但是这个标准即时对于韩国人自己来说也是很高的。04年在雅典,他们只赢得了两枚金牌,在该项目上只能跟中国和中国台北平起平坐。2000年在悉尼,他们也遗憾地错过了一枚金牌。黄敬善被认为是韩国最有希望获得金牌的选手,04年在雅典,她曾获得女子67公斤以下级的一枚铜牌。

  不过今年,韩国人的统治地位将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美国著名的跆拳道世家,洛佩兹家族中共会有三人奔赴北京。在洛佩兹家族中,最出名的要属史蒂夫。和陈中一样,史蒂夫也包揽了两届奥运会的金牌,比赛的项目是男子80公斤以上级,此外他还实现了世锦赛的四连冠。似乎到北京完成奥运三连冠顺理成章。

  而另外两个洛佩兹都是在05年世锦赛首夺世界冠军。马克是斯蒂夫的弟弟,戴安娜则是家里最小的丫头。而这三位世锦赛冠军的教练都是洛佩兹家族的长子简。有这样的家庭环境,似乎想不出成绩都很难。这也是继1904年以来,美国奥运代表团中再次出现家族三人同时入选的情况。

  陈中能否实现奥运三连冠?民族传统和运动世家,到底谁更胜一筹?北京奥运会将解开所有的谜团。(alwaysreds)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