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湖赛第三赛段黄衫易主 阿斯卡里升至第二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16:05  新华网

  新华网青海湖鸟岛7月13日电(胡若愚 杨寿德)第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3日结束第三赛段比赛,斯洛文尼亚选手克里斯蒂安·福伊特一路领先,夺得赛段冠军,并首次穿上象征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色领骑衫。

  前两个赛段冠军、丹麦队选手亚历克斯·拉斯姆森未能进入赛段前三名,被迫交出黄衫,但仍在冲刺积分榜上占据第一。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选手侯赛因·阿斯卡里夺得赛段亚军,穿上代表亚洲最佳车手的蓝色领骑衫。

  比赛开始后,雨势逐渐减弱。福伊特、乌克兰队选手亚历山大·库瓦丘克和中国队选手刘博率先冲出大部队,但刘博在16公里处被大部队追上。比赛行进至20公里处时,中国队选手张文龙和爱尔兰佩祖拉队选手摩根·福克斯试图甩开大部队,追上这两人,也未能成功。

  福伊特和库瓦丘克不断加速,领先身后大部队时间一度扩大至7分5秒。国际裁判邱基金预测说,这一差距相当可观,如果这两名领骑选手能保持下去,很可能在总成绩排名上实现反超。

  结果正如邱基金所料。福伊特率先冲过第一、第二个冲刺点和爬坡点。尽管此后大部队逐渐缩小差距,但福伊特仍以3小时7分23秒的成绩第一个抵达终点,并以6小时41分5秒的成绩跃升至个人总成绩第一。

  第三赛段从青海湖宾馆至鸟岛,全长120·6公里,所有路段海拔均在3200米以上,但落差非常小,比较平缓。尽管如此,当天天气情况却使比赛难度大大增加,选手之间实力差距也得以显现。

  本赛段起点所在地前一晚开始下起小雨,雨势在比赛开始前一度变强,气温也下降至8摄氏度。中国香港队队员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没有想到会出现这种天气。

  首次参赛的福伊特告诉记者,对于他和PER车队来说,平路赛段和爬坡赛段难度相当,而现场风力情况也是影响比赛一大因素,接下来的赛段,“我们会努力保有黄色领骑衫”。

  库瓦丘克在比赛最后阶段未能保持优势,被大部队赶上。伊朗石化队选手阿斯卡里和丹麦队选手迈克尔·默克夫·克里斯滕森分获赛段亚军、季军。

  个人总成绩排名上,阿斯卡里升至第二位,台北捷安特队选手麦大卫下降至第三。“爬山王”排行上,荷兰COS队选手卢卡斯·佩尔森继续位居榜首。

  本届环湖赛14日将举行第四赛段比赛。这一赛段从鸟岛至海西镇,全程152.4公里,山间爬坡赛段较多,但总体仍较为平缓。(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