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已查出九例兴奋剂事件 宋红娟赛外药检被抓现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16: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国际田联日前公布了一则震惊中国田径界的处罚,女子竞走名将宋红娟在今年2月下旬于北京接受国际田联赛外兴奋剂检查时被查出尿样呈阳性,将被禁赛4年,解禁日期是2012年3月25日。这是中国体育界在今年查处的第九例服用兴奋剂违规事件。

  根据国际田联公布的消息,宋红娟在赛外药检中被发现其促红细胞生成素(EPO)检测呈阳性,随后中国田径协会将此事上报给国际田联,并在国际田联公布处罚之前已经对宋红娟作出处理——不准其参加今年4月的“好运北京”竞走测试赛,中国竞走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集训选手大名单中也没有她的名字。“我们很早就意识到宋红娟的情况了,当时对她实施了禁赛处罚,取消了她参加奥运选拔赛的资格,她也离开了竞走队。”国家田径队有关负责人说。

  这是今年中国体坛被查出的第9起兴奋剂事件,若根据今年3月出台的《国家队运动员兴奋剂违规处罚办法》,宋红娟将遭遇终身禁赛,而根据中国田径协会在今年4月底发布的《中国田径协会注册运动员兴奋剂违规处罚办法》,她还将被直接开除出国家队。据国家田径队负责人表示,之所以没有对宋红娟严惩,是因为她被查出使用禁药的时间比上述两项违规处罚办法正式颁布和生效的时间要早,做出禁赛四年的处罚,是依照国家体育总局有关法规确定的。不过在禁赛期满后宋红娟还有没有机会重新回归国家竞走队,目前还不得而知。

  中国体育界对于兴奋剂的态度决不会改变,那就是坚持“三严方针”,决不手软。早在今年年初,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就开始执行了一个“4500例检测计划”,检查目标专门对准有可能入选北京奥运会的中国代表团的运动员、国家集训队员和优秀运动员。到目前为止,人均接受药检超过4次,有个别重点运动员甚至多达15次。

  新闻链接

  竞走选手宋红娟

  江苏女子竞走运动员宋红娟现年24岁,曾在2003年全国竞走锦标赛女子20公里比赛中,以1小时27分16秒夺冠,这一成绩列当年世界第三。宋红娟参加了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获第14名,一度曾被认为是“希望之星”。2005年十运会夺冠、世锦赛获第九名后,她的状态一路下滑,去年世锦赛仅获第15名。

  今年中国已查出8例兴奋剂违规

  1.单妍(举重,停赛2年);2.辛佳(田径,停赛4年);3.张君(跳水,停赛1年);4.高丽(跳水,停赛1年);5.欧阳鲲鹏(游泳,终身禁赛);6.易昌明(游泳,正在调查处罚中);7.张奇(田径,正在调查处罚中);8.罗猛(摔跤,私自购买使用违禁药物,终身禁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