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三连败后终胜日本 赵蕊蕊状态回升贡献27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12: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横滨7月12日电 (特派记者 杨 敏) 连输三场后,中国女排今天终于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迎来第一场胜利,以3比1击败东道主日本女排。主教练陈忠和阴沉了3天的脸终于在今天放晴,他称赞贡献了27分的赵蕊蕊打出了气势。中国女排目前以1胜3负暂列6支参赛队伍的第4位,明天将迎来本次总决赛的最后一场角逐,对手是郎平带领的美国女排。

  赵蕊蕊贡献27分

  尽管日本女排拥有全场17000名主场观众的加油助威,但是该队的整体实力与中国女排并不在同一水平线上,因此这场角逐被视为中国女排止住连败的契机。果然,经过4局较量,中国女排以25比17、28比30、25比15和25比21获胜。赵蕊蕊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她一共贡献了27分,其中进攻得到19分,拦网得到8分。其他主力也陆续走出低迷状态,年轻的辽宁籍主攻手王一梅个人独得14分,她并非首发上场,但她替换下李娟之后越战越勇,另外一名主攻杨昊也有10分的进账。

  比赛结束后,中国女排互相击掌庆贺,而陈忠和也难得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这场比赛我们还是作了充分的准备,毕竟之前连输了几场球,整个队伍的状态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未能把自身进攻的特点表现出来。”陈忠和发现日本女排坐镇主场后拼搏精神十足,尤其在增加了几名有高度的年轻队员后,在网上的进攻与拦网实力有所加强,因此他在赛前作动员的时候十分强调队员们在比赛中要注意节奏。“从过程来看,我们阶段性的问题还是非常多,而且整个比赛节奏控制得不是很理想。”尽管迎来了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但是陈忠和还是在“鸡蛋里挑骨头”。今天是赵蕊蕊在开赛以来发挥得最好的一场,陈忠和庆幸这名头号球星终于“醒”了:“赵蕊蕊在到日本后一直表现得非常低迷,今天是她第一次找到感觉,她还是表现得很有气势的,发挥非常突出,毕竟是打日本女排,所以她在场上还是十分有自信。”

  老将状态仍不算好

  一场胜利并不能掩盖中国女排在技术与心态上存在的种种问题,陈忠和发现老将的状态并没有因为赢球而迅速提升,“冯坤的能力还没有恢复到最好的水平,而且大奖赛期间一直旅途奔波,对她的恢复也不是非常好。一路打下来我看杨昊的状态也不是很理想。”他估计这些情况与临近北京奥运会有关系,“毕竟离奥运会只剩下一个月不到了,大家都想表现出最好的状态,但是想法多了,也会影响到场上的表现。”

  在等待赛后新闻发布会开始的时候,队长冯坤抓紧时间趴在桌子上休息,她也承认比赛到了现阶段,她已经感到十分疲惫。作为主力二传的她只要在比赛中稍有闪失便会影响到全队的发挥,她坦言自己伤愈复出后,通过了本次大奖赛收获甚丰,尤其是在与年轻队员的配合上,“其实在平时的训练中,我们之间的配合也是有起伏的,比赛中也体现出这一点,不过在出现问题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一些进步,希望接下来的比赛和训练中能够与攻手磨合得更好,还有自己的身体状态和技术状态都能调整好。”冯坤饱受伤病折磨仍然坚持,只因一个信念,那就是帮助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升国旗奏国歌,“一个人一生中最多参加一两次奥运会,所以它对我很重要,虽然目标明确,但是我目前要做的就是打好每一个球。”冯坤对于自己在奥运会之后的去向还没有详细的计划,但是疲惫不堪的她首先想到的,就是“希望先休息一段时间”。

  目前,巴西女排以4战全胜高居榜首,而累积3胜1负的古巴女排暂列第2,两胜两负的意大利女排居第3位。中国女排、美国女排与日本女排同积1胜3负,中国女排因小分略胜对手而排在第4位。明天中午将迎来“和平大战”,由陈忠和带领的中国女排对决由郎平挂帅的美国女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