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名将付天余齐齐哈尔末棒 圣火14日松原继续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11:09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7月13日讯 7月13日9时50分,最后一名火炬手、世界短道滑冰锦标赛冠军付天余点燃设在劳动湖音乐广场的圣火盆,奥运火炬接力齐齐哈尔站传递随之圆满结束。这也标志着奥运火炬接力在黑龙江省的全部传递活动顺利结束。今天下午,奥运火炬接力团队将转场至吉林省长春市。明天,奥运火炬接力将在长春上演。

  最后一名火炬手付天余,1978年出生于齐市,现在国家队和王蒙等队友一起担纲负重,是卫冕2010年冬奥会中国女子短道队的第2号主力选手。从2002年起,她频繁地走上世界冠军的领奖台,几十次地在国际冰坛上为祖国升起五星红旗,奏响“义勇军进行曲”。

  今天传递的结束地点设在劳动湖音乐广场。劳动湖是五十年代齐齐哈尔人民通过义务劳动挖掘而成的人工湖,水系中心长7.5公里,占地面积320公顷,水域面积165.75公顷,常年水位145米,其出入口与嫩江相通,河道通畅,水清岸洁,鸟语蛙鸣。拥有游览区、绿化观赏区、体育健身区、文化娱乐区、花鸟观赏区。该区域建成有大、中型广场5座、大型雕塑3座、大型音乐喷泉1座和各式新颖灯具数万件。夜晚的劳动湖风景区灯光璀璨,美轮美奂,目前已成为齐齐哈尔人休闲娱乐、阅赏湖光美景的好去处。

  齐齐哈尔站是奥运火炬接力在黑龙江省境内的最后一站。第十届全运会女子单人滑冠军刘艳成为第一名火炬手。身为齐齐哈尔市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运动员的刘艳,2002年入选国家花样滑冰队。她进入国家花样滑冰队后,曾获第十届全运会女单冠军,第二十届冬奥会女单第十一名,2005至2006年全国花样滑冰女单冠军,2005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单第三名。

  今早7点,众多齐齐哈尔市民来到火炬接力路线两旁,为奥运火炬接力加油助威。齐齐哈尔站火炬接力路线全程为7.5公里,208名火炬手参加传递。祥云火炬从党政办公中心广场出发后,途经新明大街、工建路、文化大街、中华西路、游览路、湖东路,最终抵达劳动湖音乐广场。

  在208名火炬手中,除刘艳和付天余外,有齐重数控装备公司董事长刘建荣,建华区教育局的教师梁春生,齐齐哈尔市民政局调研员姬永发,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冷友斌,中国华电集团富拉尔基发电总厂厂长杨继华,残疾人运动员刘玉坤,齐齐哈尔市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冰球教练陈广华,克山县北联镇新兴村党支部书记宋金贵,齐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技术工人马兵,黑龙江省田径训练中心链球运动员马良等。

  齐齐哈尔位于黑龙江省西部与内蒙古自治区和吉林省交界地区,是黑龙江省第二大城市,驰名中外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扎龙自然保护区,位于齐齐哈尔市区东南32公里处,这里因为拥有几十种鹤而闻名于世,因此齐齐哈尔又被誉为“鹤城”。

  同时齐齐哈尔是一个开发潜力巨大的新兴城市,具有雄厚的工业基础,是国家最早兴建的老工业基地之一。以重型机械、冶金工业为主体,包括化工、轻工、纺织、建材、食品、电子、医药等门类齐全的工业体系。既有被周总理誉为“国宝”、“掌上明珠”的第一重型机械厂、北满特殊钢厂和被列为全国机床行业“十八罗汉”的第一、二机床厂,又有全国最大的铁路货车生产企业齐齐哈尔车辆厂和大型化工企业黑龙江化工厂、齐齐哈尔化工总厂,还有和平、建华、华安等为共和国作出卓越贡献的三大军工生产企业。(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文并摄 www.beijing2008.c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