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赛今年首爆兴奋剂 贝尔特兰被法国警方逮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09:27  新京报

  本报讯 法国警方介入到环法自行车赛中,因为意大利天然气车队的西班牙籍车手贝尔特兰,被检测出其于开赛第一赛段时抽取的药检样品,呈阳性。目前贝尔特兰已经被警方逮捕,前去警局问话。

  这是本届环法自行车赛爆出的第一例兴奋剂丑闻,据称贝尔特兰在赛前已经被反兴奋剂机构人员盯上,因为赛前的抽检中这位西班牙车手的检测结果便有些不正常。法国反兴奋剂机构主席波尔迪表示:“通过对车手抽检样品B瓶的检测,我们确定是促红细胞生成素有异常。”

  “第一赛段结束后贝尔特兰接受了药检,但从头到尾他没有向车队坦白过违禁的事情,他只是个体事件,与车队没有任何关系。”意大利天然气车队官方证实贝尔特兰已经被法国警方逮捕,车手的下榻酒店和药箱也被搜查过,但并没有发现违禁物品。

  法国反兴奋剂机构主席波尔迪还透露,尚有其他车手在赛前检测中显示参数异常,这些“嫌疑犯”也将是接下来重点瞄准的目标,不过波尔迪并没有给出具体名单和人数。(郑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