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斗士:离开水就想起自己的病 北京之旅仍是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09:10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冯笑

  如果没有在奥马哈的出色发挥,现在的尚蒂应该已经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进行术后恢复了。不过,目前的他正与队友们在加利福尼亚的训练基地为北京奥运会做最后的准备。医生们会对这位特殊的队员进行特别关照。每周,尚蒂都要进行一次血液检查,每两个星期他要接受一次CT透视。这些例行检查将一直持续到奥运会结束,队医希望通过检查能够及时了解尚蒂体内的癌细胞发展情况。一旦发现他身体癌细胞出现异样或是扩散迹象,他们会立刻要求尚蒂停止训练,并接受治疗。

  “刚开始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这一切都不是真的,一定不是。没道理在我这个年纪就得这种病’。”尚蒂说。今年,他的年度最好成绩仅列世界第九名,预选赛尚未开始,他已经做好了最后冲刺的准备,“我刚刚下定决心要为比赛调整到最佳状态,换来的却是一声晴天霹雳。”

  在接受美联社采访的时候,尚蒂告诉记者,在奥马哈的时候只要离开泳池他就会忍不住想到自己的病。唯有一头扎进水里,他才觉得自己可以把这个烦恼暂时搁一搁。“比赛一结束,很多人都采访我,问我能参加奥运会有何感想。”尚蒂说,“那个时候,我的确很开心,能进入国家队,这感觉真棒。但很快,我就意识到我不得不面对现实。”

  如果没有入选国家队,他会老老实实地回老家接受手术,可是预选赛结果改变了一切。因为不想“干蠢事”,所以尚蒂选择带病参加奥运。他心里很清楚尽管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北京之旅能否最终成行仍是未知数,“如果病情真有什么变数,那只能说明这道坎儿我真的跨不过去了。”

  如果尚蒂最终因为病情恶化无法参赛,那么在预选赛中获得第三名的斯科特-亚瑟将取代他的位置。“如果这事发生在我身上,我也不知道该如何选择。这是癌症,谁都不愿意在这病上耽误时间。”亚瑟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