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终于止颓结束连败 赵蕊蕊爆发助力击败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08:59  新京报

  本报讯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昨天结束第4轮争夺,中国女排在“亚洲对话”中3比1战胜日本队,止住此前三连败的颓势。前三场状态一般的赵蕊蕊此役爆发,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

  在此前的香港和澳门分站赛中,中国女排双“休”日。本场,主教练陈忠和用杨昊取代王一梅和李娟搭档主攻,其他位置和上场一样。开场后,中国女排一改慢热的老毛病,赵蕊蕊、冯坤等老队员早早进入状态,25比17,姑娘们轻松赢得首局。次局,日本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奋力追分,尽管中国队凭借赵蕊蕊的拦网率先拿到局点,但此局还是以28比30惜败于对手。此后,中国女排调整阵容,王一梅的强攻让身材较矮的日本队吃尽苦头,大梅得到全队第二高分22分。25比15、25比21,中国队连下两城后,以3比1取得总决赛首胜。

  本轮另两场,巴西3比0横扫古巴,美国1比3不敌意大利。总决赛4轮过后,巴西以4连胜排名第一,古巴3胜1负居次席,中国、美国和日本同为1胜3负,分列4至6名。今日最后一轮,中国女排将迎战美国队,届时将上演“和平大战”。(王春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