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次刷新撑杆跳高世界纪录 她最喜欢讨论护肤减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04:07  都市快报

  

22次刷新撑杆跳高世界纪录她最喜欢讨论护肤减肥

  记者陈希综合报道 5米03!在昨天举行的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罗马站撑杆跳高决赛中,俄罗斯姑娘伊辛巴耶娃打破了自己保持3年的世界纪录(5米01)。

  但法新社田径专业记者的评论却很冷静,毕竟伊娃破纪录实在太平常了:“这是她第22次刷新撑杆跳高的世界纪录(12次室外赛、10次室内赛)了。在奥运会到来前破纪录,让伊娃更有信心超越男子撑杆跳布勃卡35次刷新纪录的辉煌战绩。”

  和网球明星莎拉波娃一样,伊娃也是俄罗斯的国宝级选手。出生于伏尔加河畔伏尔加格勒的伊娃家境普通,父亲是个管道工,母亲是名售货员。伊娃从5岁开始练体操,但15岁时,她因为身高过高而改行练撑杆跳,此后她就成了一个刷新纪录的“机器”。俄罗斯人喜欢亲切地称伊娃为“彩虹女神”,因为她起跳后是离天空最近的人,而她优美的空中动作就像一道彩虹跨越横杆。

  2005年,有俄罗斯报纸报道说:英超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愿意每年出一百多万美元,邀请伊娃为自己的公司代言。也难怪阿布会为伊娃动心,因为伊娃是田径赛场上难得一见的超级大美女:圆圆的眼睛,匀称而高挑的身材……“我想过进军好莱坞或者当模特,但现在我改变注意了。”伊娃去年在上海表示,退役后她将会效仿前辈布勃卡,争取到国际奥委会工作,把一生都奉献给体育事业。

  现在谈退役还太早。对伊娃来说,谈谈北京奥运会更实际。“我现在的军衔是中尉,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拿金牌,破世界纪录,他们能让我当个将军。”没有人怀疑伊娃的冠军梦,因为从雅典奥运会至今,她只要参赛就基本能夺冠。

  赛场上的伊娃是一个女霸主,当其他选手在辛苦热身的时候,伊娃却在场地的某个角落里铺好垫子,然后用运动背包做枕头,盖上毛巾睡大觉!“只要我正常发挥,别人击败我是不可能的!”

  但场下的伊娃却和普通女孩没什么两样。每次到上海比赛,伊娃都很喜欢跟女记者讨论护肤、减肥和穿衣等话题。她还会建议大家多用一些含水果成分的润肤露来按摩,因为水果里含的维生素C能抗衰老,能增加皮肤的弹性。“减肥就要多吃水果和酸奶。尽量少摄入热量,多运动就能保持身材。”伊娃笑着说。

  ●延伸阅读:伊娃破纪录档案

  4米82:2003年7月14日

  4米83-4米90:2004年2月-2004年7月30日

  4米91-4米96:2004年8月-2005年7月22日

  5米00:2005年7月

  5米01:2005年8月9日

  5米03:2008年7月12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