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翻身静待和平大战 最后一场热身遭遇郎家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01:57  京华时报

  

女排翻身静待和平大战最后一场热身遭遇郎家军
陈忠和布置战术时难掩一脸焦急。新华社记者 任正来 摄

  本报横滨专电 (记者刘旭辉)昨天,三连败的中国女排迎来了东道主日本队,这是一场无论从哪方面讲都不能输的比赛。比赛一波三折,中国队凭借赵蕊蕊的出色发挥以3比1艰难地打了个翻身仗。今天中国队将迎战美国队,这场“和平大战”也将是中国女排奥运前最后的正式比赛。

  日本队3比0横扫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后士气正盛,横滨体育场1.5万个座位座无虚席。中国队首发为:主攻杨昊和李娟,副攻赵蕊蕊和薛明,二传冯坤,接应周苏红以及自由人张娜。

  第一局中国队很快控制了场上的主动,25比17先拔头筹。第二局中国队多次配合不到位,一度以5比10落后;随后赵蕊蕊的进攻让中国队15比13领先;然而此后陈忠和换下了发挥很好的王一梅,替补李娟在反击中不够果断,多次造成无攻,对手反击频频得分,加上裁判做出两个有利于主队的判罚,日本队在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声中异常顽强,中国队稀里糊涂地以28比30输掉了第二局。此后陈忠和重新派出王一梅,这才在进攻上完全压制了对手,25比15和25比21连下两局,3比1取得总决赛的首场胜利。

  上午自行加练的赵蕊蕊全场拿到27分,其中8次拦网直接得分;替补王一梅得到14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