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八赛段:英国车手两夺赛段冠军 基尔岑保黄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23:29  新浪体育
环法第八赛段:英国车手两夺赛段冠军基尔岑保黄衫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晚23点23分,2008年环法结束了第八赛段菲雅克到图卢兹的较量,美国哥伦比亚车队的英国车手卡文迪什以4小时2分54秒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他继第五站之后第二次拿到08环法赛段冠军,不过黄衫还是穿在他的队友基尔岑的身上,这位卢森堡夺冠大热的目前总成绩为32小时26分34秒。

  昨天的赛事在丘陵地带进行,爬坡难度陡然增高,路上损失了不少选手,加之天然气车队的老将贝尔特兰被查出服用兴奋剂,今天出场的就剩下170名选手。比赛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11分(北京时间晚上7点11分)开始,比赛全长172.5公里,谈不上是山地,但也不是平地,总体呈现海拔由高往低的态势,全程除了三个冲刺点外(57.5、85、134.5),还有四处爬坡点,分别是9公里的四级爬坡点、36.5公里处的3级爬坡点、52.5公里的四级点和70.5公里的3级点,海拔最高处583米,最低处34米。

  比赛很快来到第一个爬坡点,结果昨天表现不错的苏尼耶车队的德拉芬特拿到头名。这个点过后,一个11人的小分队开始形成,而在第二个爬坡点上,布伊格电信车队的勒弗雷获得头名,德拉芬特退到第二。随后勒弗雷开始领骑,看来他想在爬坡点上多拿积分,勒弗雷和小分队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开,结果他在第三个爬坡点顺利再得头名。

  三个爬坡点一过,接下去就是第一个冲刺点,勒弗雷马不停蹄一路猛骑,以领先第二名1分30秒的成绩拿到第一个冲刺点头名。接着他又率先完成了今天最后一个爬坡点的竞争,勒弗雷今天如此骁勇的表现,看来敢斗奖肯定非他莫属。前一大段的领骑,让勒弗雷损失了不少了体力,后面的人开始逐渐追了上来,在85公里处的第二个冲刺点上,AG2R车队的里布隆拿到了头名,勒弗雷获得第二。

  但勒弗雷看来还打算再抢冲刺点头名,他咬牙和小分队骑行在一起,虽然小分队和大部队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但一直坚持到了第三个冲刺点,大部队和他们之间还有50秒的差距,而第三个冲刺点,又是勒弗雷拿到头名。

  接下去的赛事还有28公里,整个地势都是往下走,11人小分队里不断有人掉队,心有不甘的融入到大部队之中,在离开终点还有15公里时,小分队就剩下四名选手,除了勒弗雷外,还有他的队友皮内、11人车队的特谢鲁卡和AG2R车队的里布隆。而在离开终点五公里时,领先的就剩下皮内和特谢鲁卡,大部队离开他们的差距就只剩下八秒。在3500米的地方,大部队终于撵上了他们!

  最后的冲刺开始了,哥伦比亚车队形成集体优势往前冲,但比利时快步车队也毫不退让,最后200米处,复杂嘈杂的大部队里突然杀出一匹快马,他就是在第五赛段中曾获得冠军的哥伦比亚车队的英国人卡文迪什,在最后200米处的冲刺决定战中,卡文迪什超过了快步车队的斯蒂格曼斯,第一个杀过了终点!

  今天哥伦比亚车队可谓大获丰收,卡文迪什拿到赛段冠军,队友奇奥莱克则获得第二。虽然同为哥伦比亚车队的基尔岑仅获得第41位,但前127位车手的成绩同为4小时2分54秒,基尔岑的黄衫地位依然牢不可破。不过他原先的冲刺绿衫今天易主,拉波银行的西班牙人费雷尔今天获得第四,这下他的冲刺积分一下达到119分,正好和基尔岑并列,由于费雷尔今天排名高过基尔岑,他穿上了冲刺绿衫。

  苏尼耶车队的德拉芬特靠着今天第一个爬坡点的胜利,以34分的积分保有爬坡圆点衫,而新人白衫还是给了哥伦比亚车队的洛夫科维斯特,目前他以32小时27分55秒的成绩位列总成绩第十。车队排名上丹麦CSC车队以97小时22分08秒领先各支车队,而敢斗奖果然给了今天表现神勇的勒弗雷。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