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青海湖赛结束第二赛段 拉斯穆森再续“丹麦童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20:16  新华网

  新华网青海湖7月12日电(胡若愚 杨寿德)第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2日进行了第二赛段的比赛,丹麦队奥运选手亚历克斯·拉斯穆森续写“丹麦童话”,再夺赛段冠军,继续保有象征总成绩第一的黄色领骑衫和冲刺第一的绿色领骑衫。

  首次参加环湖赛的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成为当天比赛一大赢家。21岁的侯赛因·纳特吉获得赛段季军,穿上了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色领骑衫,冲刺积分也升至第二,个人总成绩升至第三,石化队也因此继续占据亚洲车队排行榜首位。

  第二赛段当天上午10时发车,全长145.5公里。来自20支车队的136名车手从海拔2200多米的西宁出发,一路西行,穿越迤逦的湟河峡谷,翻过绿草如茵的日月山,沿着油菜花香、湖光天影的青海湖北岸,抵达海拔3231米的终点青海湖宾馆。

  这一赛段设有本届环湖赛首个爬坡赛段,选手们需要翻过海拔3445米的日月山。荷兰COS队的斯特芬·韦泽曼和伊朗石化队选手侯赛因·亚哈巴尼安在驶出起点十余公里时便率先突出大部队。韦泽曼率先抵达设在83.9公里处的爬坡点,成为本届环湖赛首个“爬山王”,穿上红色圆点衫。

  韦泽曼和亚哈巴尼安最多时领先大部队5分45秒,领先最后一名车手10分30秒。不过,两人相继驶过97.6公里处的冲刺点后,身后的大部队开始顺着下坡赶上来,并在111公里处追上这两名车手,重新形成大集团。

  第一赛段冠军拉斯穆森当天比赛一开始采取跟随战术,在队友支持下完成爬坡赛段。下坡后,24岁的他展现了超强的冲刺能力,最终在集团冲刺中以3小时29分19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

  拉斯穆森对能够再夺赛段冠军感到非常满意。他说,今天天气有些冷,风也不小,但下坡时顺风帮了他不少忙。他希望在接下来两个较为平缓的赛段继续取得好成绩。

  来自斯洛文尼亚PER队的马泰·斯泰勒落后拉斯穆森半个车位,第二个冲过终点。纳特吉以3小时29分20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首个赛段排名中游的中国香港队选手、“亚洲车王”黄金宝本赛段状态有所好转,以3小时34分03秒的成绩名列亚洲车手排名榜第三。

  环湖赛13日将进入第三赛段。选手们将从青海湖宾馆出发,沿青海湖南岸西行,抵达位于湖西岸的鸟岛。这一赛段较为平缓,全程120.6公里,海拔3200米以上。(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