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和称赞赵蕊蕊作用突出 妙用一将亦成取胜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2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比1战胜日本队、结束尴尬的连败之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的表情总算缓和了许多,脸不再像前几天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时那么紧绷。尽管日本队坐镇主场、而且在昨天刚刚横扫意大利队、气势正盛,但毕竟中国队在身高上的优势较为明显,加上两队同来自亚洲、风格类似,彼此间了解程度也很深,因此除了第二局由于自身出现波动而在苦战后丢掉,其余三局中国队都赢得相对轻松,并没有经历太多的波折。这样一来,中国队也可以以稍微平和的心态,来迎接明天的“和平大战”了。

  “这场球我们还是准备得非常充分的,毕竟前面连输了几场球,整个队伍的状态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没能把自身进攻的特点和进攻表现出来。而日本队在主场,最近几场球拼得也是比较凶的,特别是在网口的进攻上,比起以前增加了非常多,”陈忠和总结道,“所以我们在准备的过程中也是动员得很充分,比赛比起前几天来说也打得节奏更好一些,但是从过程来看,阶段性出现的问题还是非常多,而且整个节奏把握得不是很理想。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也在不断地找差距,希望在今后的比赛中把球打得更细一些。”

  在分站赛阶段所向披靡、总决赛前几场却一直处于低迷状态的赵蕊蕊本场比赛来了个大爆发:进攻19分、拦网8分,27分的总得分使得她一举翻身成功、重新荣膺全队“得分王”。“到日本之后的这几场球,赵蕊蕊还是表现得非常低迷,前段时间身体状况、整个节奏一直控制不好,今天跟日本队的比赛应该是她第一场找到自身感觉的球,”陈忠和坦言,“今天她还是表现得很有气势的,发挥非常突出,毕竟是打日本,她在场上还是比较有自信心的。”

  替补上场的另一名副攻手马蕴雯表现也得到了陈忠和的肯定,在第二局获得替补上阵的机会之后,最后两局陈忠和都放心地将她放在了首发的位置上。“马蕴雯几次替补上场,都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这个队员打球还是有一些自己的特点的:薛明主要以打中间为主,而马蕴雯则主要是背后,背飞、背快。我是根据场上的突破口,以及她在场上的应变能力把她换上去的,之后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效果。”陈忠和解释着自己的用人之道。

  取胜固然让人高兴,但是我们不应该让胜利完全掩盖存在的问题,比如说此前一直存在的攻传配合问题,在今天这场获胜的比赛中依旧在某种程度上暴露出来。“一方面就如冯坤自己所说,她的能力还没有恢复到最好的水平,而且大奖赛一直旅途奔波,对她的恢复也不是非常好;另一方面从攻手来看,其实像杨昊和王一梅她们状态也不是很好,特别是杨昊,一路打下来我看她状态也不是很理想,”陈忠和无奈地说,“现在队伍整个心态起伏也比较大,毕竟临近奥运会,大家都想表现出最好的状态、拿出自己最好的技术,想法多了,也可能影响到场上的表现——打球心态不稳定,因此造成了技术上的一些波动。”

  明天,中国女排将迎来本次总决赛的最后一轮比赛,对手是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尽管争冠早已彻底无望,但中国女排从来都不轻易言弃,必将全力以赴、力争更好的成绩。

  (邓菲菲 发自横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