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赵蕊蕊进攻拦网发威 中国净胜10分2-1暂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8: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中国女排迎来了自己在大奖赛总决赛的第四个对手:日本女排。中国队在此前的三场比赛中三战皆墨,排名垫底,日本女排则凭借3-0击败意大利女排一度跃升至排行榜的第三位。尽管中国女排此前曾经在澳门站的比赛中击败过对手,但是主场作战的日本队在此前的比赛中展现出了极佳的水准,战术的组织和进攻速度令人印象深刻,中国女排必须全力以赴,发挥出自己在高度上的优势才能赢得首场胜利。前两局比赛中国队和日本队分别以25-17和30-28各胜一局,第三局中国队优势较大,最终以25-15取胜,将大比分改写成2-1中国队领先。

  局间休息的时候,现场观众开始在看台上传递一面巨大的日本国旗,整齐划一的呐喊助威声震耳欲聋,充分显示出了东道主的气势,而现场表演也使得场馆内的气氛进一步升温。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在首发阵容方面略有调整,王一梅和马蕴雯分别替换李娟和薛明登场,其他位置则没有发生变化。

  不过或许是艰难地扳回一局之后心理上有所松懈,日本队第二局开局并不尽如人意:身为队长的竹下佳江上来就发球失误,接下来赵蕊蕊杨昊拦死了对方二号位的进攻,虽然马蕴雯发球失误回赠对方一分,但中国队在气势上已经略压对手一筹。日本队主攻手栗原惠这一阶段收到抑制较多,先是自己后排进攻直接打出界外,换到前排之后四号位进攻又连续被中国队拦到;日本队的进攻不力让中国队趁机进一步将分差拉大,杨昊发球直接得分使得中国队以8比2的较大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暂停归来日本队状态不见起色,中国队再得一分之后,日本队主教练柳本晶一不得不请求了暂停。此后日本队在二号位和后排的进攻均有所起色,但四号位还是被中国队盯得很死,后者拦网有效率很高,与此同时中国队一攻成功率较有保障,王一梅几次强攻都造成打手出界,中国队一直领先到14比6。日本队拦死杨昊一次进攻后、粟原惠发球直接得分为日本队稍稍拉近了分差,但她接下来的发球马上下网,中国队还是以15比8领先。虽然王一梅的跳发出界又送了日本队一分,但马蕴雯跑动进攻得分还是帮助中国队以16比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大比分落后的日本队虽然并没有放弃,但是已经打出状态来的中国队不管是进攻、拦网还是发球都发挥出了不错的水平。反观日本队自己的一攻成功率依旧不见起色,双方的分差一直维持着稳定的数字到中国队以20比12领先。日本队靠自身一攻和中国队失误连追两分之后,陈忠和出于谨慎起见请求了暂停,随后杨昊的轻拨空挡让日本队措手不及,中国队成功抑制了日本队的追分势头。接下来球场上出现一次小插曲:王一梅的强攻正好打在日本队12号木村纱织的头上,之后她蹲在地上揉了一会眼睛,让人有些担心她有没有受伤——毕竟大梅的扣球力量是众所周知的;虽然木村很快站了起来重新投入比赛,但但接下来她的后排进攻就出现失误,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影响了日本队的斗志,接下来她们再无出彩表现,王一梅的重扣为中国队拿下最后一分,25比15,中国队以较大优势拿下第三局,局分上以2比1重新领先。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