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走选手宋红娟禁赛4年 中国田径损失一大夺牌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5:47  新民晚报

  

竞走选手宋红娟禁赛4年中国田径损失一大夺牌点i3.sinaimg.cn/ty/s/2008-07-12/35c20ca5769a35a49b7945c5f039a83c.JPG" border="1">

  被寄于厚望的宋红娟可悲地掉进了“药罐子”

  本报讯(记者厉苒苒)今天凌晨,国际田联发表公报,确认中国著名女子20公里竞走选手宋红娟因服用禁药被处以禁赛4年的处罚。其禁赛期将到2012年3月25日。宋红娟被查出服用了能够提高长距离项目运动成绩的违禁药物促红细胞生成素(EPO),在今年2月23日在北京的一次国际田联的赛外兴奋剂检查中,宋红娟尿样呈阳性。

  24岁的宋红娟来自吉林梅河口市,曾被视为中国女子竞走项目的希望之星。2003年名不见经传的她就在全国竞走锦标赛女子20公里比赛中连克高克连、王青青等名将一举夺魁,1小时27分16秒的夺冠成绩也排在2003年女子20公里竞走世界第三位。2004年国际竞走挑战赛,她获得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但在这之后,她的状态就开始下滑。在去年的日本大阪田径世锦赛上,宋红娟成绩一般,仅名列第15位。

  事实上,宋红娟出事早有预兆。在今年年初的奥运选拔赛上,就曾传言其因伤缺席比赛。而在今年4月18日进行的“好运北京”国际竞走邀请赛上,被视为中国女子竞走领军人物的她也出人意料地没有出现在赛场上。

  女子竞走20公里一直以来是中国田径的优势项目。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老将王丽萍曾获该项金牌。女子竞走被认为是中国田径为数不多的夺牌点。

  评论0807121080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