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手李栓科:奥运这么大工程都做了 这点雨算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5:00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7月12日讯 今天上午8点08分,大庆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正式开始。大庆市位于黑龙江省中西部,是我国最大的石油、天然气基地,是一座因油而生、由油而兴的资源型城市。此次火炬传递,大庆以“和谐大庆,拥抱圣火”为主题,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北京奥运会理念,宣传“绿色油化之都,天然百湖之城,北国温泉之乡”,展示全市人民在实现新跨越中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热情。

  就在今天的传递结束之后,奥运官网连线了第66棒火炬手李栓科,以下是连线实录:

  奥运官网:李栓科先生你好!您是今天的第多少棒火炬手呢?

  李栓科:我是第66棒。

  奥运官网:今天在大雨中传递圣火感觉如何?

  李栓科:今天的路线特别好,刚一开始的时候有大雨,正好赶上我们这一组传递的时候雨停了,我们这一组结束以后雨又开始下了,所以我觉得今天特别好,特别有意思,这个天气变化多端,是非常有趣的。

  那么在这个过程中,我就听到我们有一些队友是淋雨过来的,他们说正好显示我们的奥运精神,奥运精神就是我们遇到各种困难,我们是百折不挠向上,我们奥运会这么一个伟大的工程做了,我们传递火炬我们遇到这么一点大雨又算得了什么呢,遗憾的是我看见大雨了,但是我本人没有经历到大雨。

  奥运官网:我觉得这不应该说是遗憾,应该还是像您说的是一种幸运,是吧?

  李栓科:也幸运,也遗憾,我倒是希望能赶上大雨,能像前后两组的队友们一样在雨中进行传递,不正好是咱们的奥运精神吗,我们不屈不挠,我们迎风雨,我们穿越风雨、穿越云雾,也很好的。

  奥运官网:那么您应该传递完火炬,现在已经回到宾馆了吗?

  李栓科:是的,回来了。

  奥运官网:您身边的祥云火炬,看到它有什么样的感觉?

  李栓科:太珍贵了,这个火炬不要说设计、做工是非常漂亮的,而对于我来讲是说我可能这一生没有机会到奥运赛场上去拼搏,去跟各国其他的队员们去争先进,但是我想这也是我的一个参与的见证,也见证咱们国家、咱们民族的骄傲,对我们中国人来说,我们这么多年了,办了这么一件大事,我能作为参与者,我能在其中尽管是几十米的传递了火炬,我觉得真的像我这个年龄的人来讲,我是由衷感觉是我们国家的自豪,我们民族的自豪,对我本人来讲真的是我一生的荣耀。所以这个火炬我从拿回来以后,我看看,包括我们的队友们没有一个人离过手的,一直拿着,反复的端详,就是这种感觉,很真实的。

  奥运官网:那么能告诉我您是怎么成为火炬手的吗?

  李栓科:联想是咱们这次奥运会的合作伙伴,联想组织选拔我的,我是《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的社长总编,我是做媒体的。

  奥运官网:我知道您是来自《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您曾经看过祖国的名山大川,包括国外的很多很多美景,您能不能告诉我,今天的大庆给您留下了什么样的感觉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