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十年桑兰永不放弃 她会是点燃主火炬的那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2:59  竞报

  1997年全国体操锦标赛获跳马第一

  “面对现实我必须要记住那一天,在那一天我获得新生,在那一天我懂得了人生的艰辛。在这受伤的十年中我也在用我最能够体会到的奥林匹克精神与伤病抗争。我从没有后悔过练体育。”

  她曾经因为自己热爱的体操运动而受伤导致高位截瘫,她是北京申奥形象大使,她是2004年雅典火炬北京传递的火炬手,也是此次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她是奥运电视节目的主持人,她的脸上永远挂着甜美的微笑,她就是“阳光女孩”桑兰,一个笑对命运的女孩,一个与奥运有着不解之缘的女孩。

  奥运梦想希望点燃

  奥运会主火炬桑兰的籍贯是浙江宁波,而奥运圣火已经结束了在浙江的传递,然而桑兰却没有进行传递,奥运圣火即将传入北京,与罗雪娟同为浙江人的桑兰是否就是点燃主火炬的最后一棒呢?

  面对这个猜测,桑兰笑着说,每个有过运动员经历的人,都非常希望能够亲手点燃奥运会主火炬,“如果安排是我,那真是太幸福了!”

  坚强意志用奥林匹克精神抚伤痛

  1998年,处于事业上升期的桑兰在美国举行的友好运动会上不慎摔伤,第6、第7颈椎骨折,脊髓损伤,胸以下失去知觉,从而造成高位截瘫。

  今年7月21日是桑兰受伤整10年,许多人面对桑兰有意回避那天发生的事情,但是桑兰说:“面对现实我必须要记住那一天,在那一天我获得新生,在那一天我懂得了人生的艰辛。”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先生在桑兰受伤时给桑兰的信中鼓励她,用奥林匹克精神坚强地与伤病抗争,永不放弃。“那句话深深地感染着我,在这受伤的十年中我也在用我最能够体会到的奥林匹克精神与伤病抗争。”

  难忘经历两次传递奥运圣火

  2004年雅典的奥运火炬在北京传递时,桑兰幸运地成为100多名火炬手中的一员。然而对于坐在轮椅上的人而言,这段旅程是艰苦的,由于火焰烧烫了火炬外部的金属,桑兰的手还差一点被烫出水泡。桑兰说,虽然整个过程很辛苦,还有那么一点点危险,但自己坚持下来了,梦想也实现了。

  此次北京奥运会,桑兰第二次成为了火炬手,这次对桑兰而言意义更加重大,今年是桑兰受伤整十年,桑兰说这一路坚强地走过来,是大家给予的力量,而这种力量让她感到无比幸福。“我手中即将要举起的不仅仅是奥运圣火,更大的意义是我代表所有支持、关心我的朋友,无论他的肤色、无论他的种族、无论他的国籍。我要把爱和力量传递下去。”

  桑兰档案:

  年龄:27岁

  籍贯:浙江

  专业:原国家女子体操队队员

  1987年5月进入宁波市少年体校

  1991年在第九届浙江省运动会上获得高低杠第一,跳马第一,自由体操第一,平衡木第一,全能第一

  1993年12月17日进入国家体操队

  竞报记者何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