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双塔重组难胜世界第一 急需胜利止连败颓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2:00  新京报

  本报讯 昨天,在日本横滨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战罢第三轮,中国女排以1比3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惨遭三连败。这也是陈忠和2001年上任以来,中国女排在大奖赛总决赛中的最差开局。

  此前分站赛上,中巴两队有两次交锋,北仑站中国队苦战五局险胜巴西队,但澳门站,中国队以0比3遭对手横扫。两队在总决赛中遭遇,中国女排再度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李娟取代杨昊与王一梅担纲主攻,上轮遭“冷冻”的薛明重新回到首发,和赵蕊蕊重组副攻双塔,其他位置人员不变。

  巴西女排此前已是两连胜,她们赛前便扬言要将胜利继续下去。首局,巴西队凭借强攻和拦网很快拉开比分,以25比18先胜一局。次局,中国队的攻防仍未有起色,仅得到16分,再丢一局。第三局,顶替赵蕊蕊出场的马蕴雯表现抢眼,这一局独得9分,帮助中国队以25比21扳回一局。第四局,中国队因主动失误失分太多,以18比25败下阵来。

  本轮另一场,古巴队3比2逆转郎平挂帅的美国队,前者和巴西队均保持三连胜。中国队将于今日迎战实力较弱的东道主日本队,陈忠和的队伍急需一场胜利止住连败颓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