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消防首增反恐处突职能 确定20个重点防范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1:50  新京报

  北京消防首增反恐处突职能,周边5省市实现跨区域灭火救援。昨日,北京市消防局通报,奥运场所灭火救援预案已全部制定,奥运期间,位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消防保卫前沿指挥部将成为“指挥中枢”,可与110、122三方通话协同受理火灾报警。

  最短1分钟处置火灾

  针对八类涉奥场所,消防部门制定了四级灭火救援预案,按照1分钟、3分钟、5分钟、10分钟四个时间段,启动灭火处置工作,小火灾将在1分钟内扑灭。

  北京市消防总队司令部副参谋长陈广民介绍,“场馆失火,最近的人要在1分钟内灭火;3分钟内,使用固定消防设施灭火;5分钟内,场馆消防车要到现场;10分钟内,动用周边车辆参加救援。“等于要求我们10分钟内控制住火势。”

  119、110、122将联动

  记者了解到,目前消防部门已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设立了奥运消防保卫前沿指挥部,全市涉奥场所都安装了消防设施及火灾报警远程监控系统,可实时监控全市包括各涉奥场所的火灾情况。前沿指挥部可以和119指挥中心在同一个指挥平台上,通过三方通话协同受理涉奥场所的火灾报警。

  同时,前沿指挥部还与公安局110、交管局122社会治安图像平台互通互联,可进入它们的图像系统了解火场情况、交通道路情况,作为应急平台互为备份。

  为应对可能出现的通信网络故障,在119指挥中心、前沿指挥部和场馆消防团队配发了30部海事卫星电话。

  反恐处突确定20个重点目标

  北京市消防局副局长骆原介绍,北京消防首增反恐处突职能。陈广民透露,包括处置化学恐怖袭击和突发事件以及协助处置“核、生、爆”袭击和突发事件等,并针对地铁、场馆等确定7类20个不同重点目标,打破常规设置了多情景预案,并组织反恐处突演练46次。

  综合本报记者张太凌 新华社报道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