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巴西四连胜夺冠在望 郎家军苦战不敌意大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5:20  新浪体育
总决赛巴西四连胜夺冠在望郎家军苦战不敌意大利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进入第四天。在已经结束的两场比赛中,巴西女排以3-0横扫古巴女排赢得四连胜夺冠前景看好,郎平领军的美国女排则苦战四局以1-3负于意大利女排。

  巴西3-0胜古巴

  巴古两强的争夺巴西队在强攻和拦防上均占据了明显优势以3-0完胜,三局比分为25-14、25-15和25-20。

  此役巴西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帕乌拉、马列安妮,副攻塔伊萨、维尔斯卡,接应谢拉,二传弗法奥和自由人法比。古巴女排则派出了主攻鲁伊兹、卡尔卡塞斯,副攻巴罗斯、桑切兹,二传拉米雷斯、桑托斯和自由人梅萨出战。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短暂的相持之后,巴西队凭借塔伊萨的发球轮接连破攻创造了反击机会以6-3超出,强攻稳定性更胜一筹的巴西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保持领先。中局阶段古巴队只能依靠两名主攻的四号位强攻得分,巴西队则凭借马列安妮和谢拉的强攻牢牢掌握了主动权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7,马列安妮和塔伊萨的进攻接连得分让巴西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9。随后塔伊萨的发球轮再次给古巴队致命打击,古巴队只能依靠卡尔卡塞斯的强攻下球,巴西队则依靠出色的拦防以25-14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古巴队依然没有太大的起色,巴西女排则在攻防各个方面占据了明显的优势,凌厉的强攻让她们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保持领先。中局阶段古巴队的一攻问题依然难以有效解决,再加上主动失误明显多于对手,巴西队则凭借马列安妮和谢拉的二、四号位突破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10。大比分落后的古巴队打得较为混乱,巴西队则在网口争夺上占据明显的优势以25-15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卡尔卡塞斯的发球和强攻帮助古巴队在开局阶段以3-1领先,巴西队则依靠帕乌拉的强攻和塔伊萨的拦网迅速以5-4反超,6平之后古巴队再次出现波动让巴西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古巴队在8-10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巴罗斯的拦网将比分追至10平,巴西队凭借马列安妮和谢拉的强攻施压,古巴队则主要仰仗卡尔卡塞斯的强攻,双方一直相持到13平,谢拉的发球摧毁了古巴队的一传让巴西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保持领先。随后的比赛巴西队一攻稳定,马列安妮的出色发挥让本队以25-20轻松胜出,从而以3-0轻取古巴获得四连胜。

  美国1-3负意大利

  意大利和美国的竞争同样激烈,美国队虽打出了较高水平,但是把握机会能力稍有不足让她们以1-3告负,四局比分为17-25、28-26、19-25和-25。

  此役美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纳玛尼、汤姆-洛根,副攻波恩、斯科特,接应巴博扎,二传博格和自由人斯科特。意大利女排阵容变动较大,主攻由阿奎罗和波塞蒂搭档,副攻巴拉扎、安萨内罗,接应奥托拉妮,二传罗比安科和自由人卡杜罗也首发亮相。

  首局比赛1平之后阿金拉德沃快攻出界、安萨内罗发球得分以奥托拉妮反击命中让意大利队迅速以4-1超出,汤姆-洛根的扣球失误以及波塞蒂的吊球更是让意大利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后美国队只有纳玛尼的强攻较有威胁,意大利女排则多点开花,奥托拉妮的强攻命中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9。落后的美国队只有纳玛尼和巴博扎的进攻较有威胁,糟糕的一传让她们难有太大作为,巴拉扎的发球和奥托拉妮的进攻使得意大利队以20-11领先。美国队虽状态略有回升,但是意大利还是凭借罗比安科的二次球以25-17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巴博扎的扣球失误以及阿奎罗连续发球得分让意大利队在开局阶段迅速以6-2超出,奥托拉妮的强攻更是让意大利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保持领先。暂停后美国队换上老将斯科特加强拦网,纳玛尼的强攻、阿金拉德沃的反击以及汤姆-洛根的强攻让美国队将比分迫近到9-12。尽管汤姆-洛根的发球帮助美国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2-14,但是安萨内罗的快攻还是让意大利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占先。暂停后格拉斯拦网得手、汤姆-洛根的强攻、意大利的失误让美国队将比分扳成18平。关键时刻斯科特拦网建功让本队以20-19反超,两队比分交替上升,虽然塞科勒的强攻让意大利以24-23领先获得局点,但是美国队顽强将比分追至24平,26平后阿金拉德沃的快攻和纳玛尼的发球得分让美国队以28-26险胜将大比分追平。

  第三局比赛美国队的一攻成功率下降,安萨内罗的发球得分以及博格的触网让意大利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占先。斯科特的快攻、阿金拉德沃的拦网以及皮奇妮妮的失误让美国队追至10平,两队一直相持到13平,意大利队凭借对手的失误和罗比安科的发球得分以15-13超出,阿奎罗的强攻命中更是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占先。短暂的相持之后皮奇妮妮突然发威,她的打吊结合、发球以及后排进攻连续得分让意大利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7奠定了胜局,美国队的配合失误让意大利以25-19再胜一局。

  第四局比赛美国队进入状态较快,封死阿奎罗的强攻让她们以4-1超出,虽然皮奇妮妮等人的进攻帮助意大利将比分迫近到5-6,但是汤姆-洛根凌厉的强攻还是让美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短暂的相持之后美国队凭借格拉斯的强攻以11-8领先,虽然意大利队紧追不舍,但是汤姆-洛根的强攻以及皮奇妮妮的失误还是让美国队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阿奎罗的强攻、安萨内罗的发球、巴拉扎拦网以及纳玛尼的扣球失误让意大利队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18。最终,汤姆-洛根的被拦使得意大利队以25-19胜出,从而以3-1力挫美国队获得总决赛的第二场胜利。(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