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期间北京住宿资源充足 静候四海宾客的光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0:59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北京7月11日专电 今天上午,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北京城市运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熊玉梅向媒体表示,北京市奥运住宿接待能力可满足需求,房价则比去年高3倍左右。

  熊玉梅介绍说,其中五星级酒店,目前是46家,客房2.23万间,床位3.3万张;四星级饭店116家,客房3.45万间,床位5.75万张;三星级饭店266家,客房2.4万间,床位7.64万张;二星级饭店333家,客房2.72万间,床位5.35万张。奥运会期间,星级饭店里,已经有119家饭店与奥组委签约,成为奥运会官方接待饭店。这个官方接待饭店主要是为注册客人和注册客人邀请的客人提供服务。

  除此之外,北京非星级住宿饭店有4978家,客房21万间,床位数43.8万张,其中住宿达标单位707家。

  至于大家比较关心的奥运饭店的预定情况,熊玉梅表示,北京旅游局和统计局建立了一个监测系统,每两个月统计全市824家星级饭店和规模以上的社会旅馆的奥运会期间预定客房的情况和预定价格。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到六月底,五星级平均房价比2007年同期房价高2.6倍,预定率为77.6%。四星级平均预定率45.5%,客房平均房价是2185元,比2007年同期房价高3.6倍。

  关于北京推出的一个奥运旅游特色产品——“奥运人家”的情况,熊玉梅也向大家作了介绍。到7月11日为止,北京市总共确定奥运人家598户,提供726间客房,可一次接待1000多名中外观众和游客。“这将为增强我们北京市民和海外游客、海外观众的民间友好交流提供一个平台,也为这些人在奥运会期间的住宿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选择。”

  她特别提到,根据此前有关统计,悉尼奥运会期间,有35%左右的运动员参加旅游活动。因此北京旅游局特地在运动员村编制了8条旅游精品线路。“我们觉得,根据北京运动员的人数,根据北京悠久历史文化的资源,预计将有一定数量的各国运动员来预定北京的旅游服务。”

  (驻京记者徐维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