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女排主帅避谈内讧事件:我们的脾气就是较火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09: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横滨7月11日电 (特派记者 杨 敏) 尽管以3比2成功“逆转”美国女排,但古巴女排赛后发生内讧,6号二传手拉米雷斯与12号主攻手卡尔德隆竟大打出手,二人斗殴的场面更被现场直播。古巴女排主教练帕多莫并没有透露二人发生冲突的原因,只是以“我们拉美人向来都是如此血性”为借口搪塞过去。

  古巴女排与美国女排的较量被安排在中巴大战之后,美国女排一上来就以25比22和25比17先赢两局。作为首发上场的卡尔德隆两局仅得4分,帕多莫一气之下把她换下,改由小将卡萨塞斯替补上场,结果后者发挥出色,一举夺得20分,协助古巴女排实现“大逆转”,最终以3比2力克美国女排。比赛结束后,古巴女排本来围成一团庆祝这场得来不易的胜利,但是镜头一转,她们竟然打了起来,原来是拉米雷斯与卡尔德隆发生了身体碰撞,后者在被主教练换下之后情绪便开始出现波动,她一直赖在教练身旁而不肯回到替补席,但是帕多莫根本不看她一眼,并自此后没有再把她换上场。卡尔德隆在赛后经过拉米雷斯身边时,后者冲着她说了一句话,结果卡尔德隆一下子“火”了,突然冲着对方头部一巴掌打过去。拉米雷斯也不是好惹的主,她当即回敬了一拳。其他古巴女排队员看到她们扭成一团后赶紧兵分两路把二人拉开,2号球员桑托斯与15号球员希列负责控制拉米雷斯的情绪,而其余队员则在劝卡尔德隆不要冲动。

  这场冲突被迅速平息,帕多莫并不愿意透露个中缘由,“我们拉美人脾气就是比较火爆,这也许是血统的关系吧。不管是输球还是赢球,我们的情绪都比较容易激动。”卡尔德隆的父亲正是前古巴女排主教练老卡尔德隆,但是他的执教成绩并不理想,从2001年到2006年在任期间一直未能把古巴女排从低谷中带出,更不要说染指任何一个世界大赛的冠军了。去年年初,老卡尔德隆被迫“下课”,由帕多莫接任。在后者的调教下,古巴女排略有起色,但仍未重现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前九夺世界冠军的辉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