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有望结束连败 战日本需顶住主场观众热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08:17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杜鹏)昨日,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日本横滨展开第三天的争夺,之前两连败的中国女排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女排,最终经过四局苦战,中国女排以1:3不敌巴西女排,遭遇三连败。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娟、王一梅,副攻薛明、赵蕊蕊,接应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张娜。首局比赛,尽管薛明的拦网和周苏红的快攻收效不错,但是巴西队还是凭借塔伊萨的快攻和拦网以及维尔斯卡的拦网接连得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结束后将比分差距拉开,很快巴西女排以25:18先下一局。第二局比赛中国队阵容有所调整,年轻二传魏秋月顶替冯坤亮相,主攻杨昊则取代李娟登场。但是在比赛中年轻的中国女排由于失误,被巴西女排占得主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巴西女排以16:10大比分领先,随后中国队快攻难有起色使得主攻压力极大,巴西女排则凭借维尔斯卡的快球接连得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3,并以25:16轻松获胜。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由李娟和杨昊搭档主攻,副攻位置则由马蕴雯顶替赵蕊蕊,中国女排这一调整显出了不错的效果,并在本局末将比分拉开,随着李娟强攻命中和帕乌拉的被拦,中国女排以25:21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两队都表现出了较好的防守水平,然而巴西女排的网上优势逐渐显露,关键时刻,中国女排的快攻屡屡被对手拦死,中国女排很快以18:25再丢一局,并最终以1:3不敌巴西遭遇女排大奖赛的三连败。

  今天,中国女排将迎战本次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的第四个对手日本队,只要中国女排能够够承受住主场观众的热情,将自身的技战术打出来,中国女排有望获得总决赛以来的首场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