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联赛鲍威尔受伤罗伯斯称雄 伊辛巴耶娃破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05: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5点20分,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第三站-罗马站结束了所有赛事,俄罗斯女子撑杆跳名将叶莲娜-伊辛巴耶娃以5米03的成绩,打破了由她在05年8月12日赫尔辛基世锦赛上所创造的5米01的世界纪录!这次有所不同的是,伊娃并没有一厘米一厘米往上挪,而是直接超越两厘米!

  女子撑杆跳的比赛当地时间晚上8点40分(北京时间凌晨2点40分)就开始,但直到接近当地时间深夜11点半才结束,是最后收场的赛事,但却给了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最大的震撼。

  比赛从4米20的横杆开始,伊娃直到4米70才出场,显得非同凡响,她一跃而过后又开始悠闲的看其他人比赛,最大的竞争对手波兰人佩雷克今天发挥也的确不错,从4米45到4米75都是一跃而过,但显然她的情绪并不高,毕竟从4米70起跳,对伊娃来说属于非常罕见的战术动作,意味着伊娃今天的状态可能相当了得,结果压力重重的佩雷克在4米80的高度上三次试跳失败。

  此时伊娃站起身来,她的第二次出场就一跃而过4米85,就此锁定冠军。接下去她要4米95的高度,今天的伊娃状态果然神勇,第二次试跳就成功过了这个高度!而后她直接要了5米03的新高度,比她原先的世界纪录高了两公分,在全场观众有节奏的掌声中,伊娃又在第二次试跳中成功打破了世界纪录!

  女子跳高的弗拉西奇和女子800米的杰里莫取得了三连胜,她们是百万大奖仅存的争夺者,上站赛事的女子100米栏、男子跳高和男子400米的两连胜之人全部失败落马。在男子110米栏中,世界纪录保持者罗布雷斯以13秒08轻松获得冠军。而南非刀锋战士皮斯托留斯再次出现在罗马,这次他获得第二小组第七的成绩,并创造了个人赛季最佳。

  在今天18个项目中,牙买加获得四项冠军,肯尼亚获得三项冠军,美国和埃塞俄比亚各获得两项冠军。克罗地亚、俄罗斯、古巴、摩洛哥、葡萄牙、巴拿马和芬兰各得一金。

  男子项目:

  男子110米栏:自然是最受中国体育迷关注的非黄金项目,古巴人罗布雷斯尽管出发时只有0点184秒,但他依然轻松地以13秒08获得冠军,乌克兰名将德米迪尤克以13秒40获得第二,美国人佩恩以13秒43获得第三,杜库雷也参加了今天的比赛,结果他跑出了13秒51的个人赛季最佳,排在第五位。

  100米:黄金项目,这个项目由于人多,分成两组进行,结果第一组就爆出冷门,牙买加名将鲍威尔仅仅跑出10秒19,列在小组第五而被淘汰出局!从镜头来看,鲍威尔似乎腹股沟拉伤。决赛在一个半小时后进行,欧洲纪录创造者、葡萄牙选手奥比克维鲁以10秒04获得冠军,巴哈马群岛选手阿特金斯以10秒04获得亚军,牙买加选手卡特以10秒05获第三。

  400米:黄金项目,瓦里纳尔和梅里特再次对掐,这次瓦里纳尔以44米36的平庸战绩赢出,而梅里特的成绩为44秒37,南非无腿飞人皮斯托留斯出现在400米第二组中,结果他跑出了46秒62的个人赛季最佳,位列小组第七。

  800米:摩洛哥选手拉洛以1分44秒27获得冠军,创造了他个人赛季最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