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男排联赛袁志发威中国横扫埃及 终止两连败颓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0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7月11日,2008年世界男排联赛D组第九轮比赛继续进行。客场作战的中国男排表现稳健,以3比0横扫埃及男排,在终止两连败颓势的同时,喜迎对埃及男排的三连胜。

  中埃两队此前曾在杭州交锋两场,中国队分别以3比1和3比0力克埃及队。此轮之前,中国队四胜四负,积12分,凭借小分的优势,力压战绩相同的日本队名列小组第二。埃及队则三胜五负,积11分位居小组末席。波兰队和日本队分列小组第一位和第三位。

  是役,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与客场首度对垒波兰队时如出一辙,七位队员分别为主攻沈琼、崔建军,副攻郭鹏、于大伟,接应二传袁志,二传焦帅以及自由人任琦。埃及队则派出由接应二传萨拉赫领衔的先发阵容。

  比赛伊始,双方均及时进入比赛角色,中国队依靠袁志、崔建军与沈琼的强攻与埃及队多次展开对攻战,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度战至6平。平局之后,中国队加强了发球攻击力,并以此打破僵局,在连得2分后,以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越战越勇,利用袁志在1、2号位的犀利进攻频频突破对手防线,以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纵然埃及队极力试图扭转败局,中国队则表现得颇为冷静,最终通过袁志与沈琼的拦网锁定胜局,以25比18先拔头筹。

  易地再战,一局在手的中国队延续上佳状态,在袁志的带领下伺机发动猛攻,并在局末阶段控制住场上的节奏,以22比20领跑。面对对手的步步紧逼,中国队显得信心十足,最终在打出一波3比1的小高潮后,以25比21再胜一局。

  在关键的第三局中,中国队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曾以2比0先发制人。背水一战的埃及队此时突然发威,他们果敢地加快了进攻节奏,并在僵局中占得场上的主动权,以8比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形势有利的中国队稍有松懈。另一方面,埃及队则把握住机会,瞬间打出一波8比4的小高潮,以4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主教练周建安见势不妙,急忙调兵遣将,老将施海荣与隋盛胜双双替补出战。好在,两者的出场盘活了全队在4号位的进攻,中国队因此掀起一波追分之势,并将比分反超至24比23,手握首个赛点。最后关头,士气旺盛的中国队没有浪费取胜良机,将比分定格为25比23,从而以3比0完胜埃及队。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袁志在本场比赛中独揽16分,再度名列全队得分榜榜首之位。其中,袁志在进攻环节中为中国队贡献14分。此外,袁志在拦网与发球两环节中各有一分入帐。埃及队进攻核心队员萨拉赫则在进攻与发球两环节中各得17分与2分,依靠总分19分成为全场“得分王”。

  当地时间7月12日,中国男排将在开罗再度与埃及男排展开角逐。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