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经济学家运用经济模型预测奥运各国奖牌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02: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哥华七月十日电(记者 吕振亚)北京奥运会临近,有关奖牌的种种预测可谓五花八门。加拿大一位经济学教授标榜“科学性”,根据自创的经济模型进行奖牌预测。

  今天,这位名叫约翰逊(Daniel Johnson)的教授推出最新预测结果称,加拿大代表队将无法在北京奥运会上赢得金牌,但可获十七枚奖牌,位列第十六位。而东道主中国会位列美国和俄罗斯之后,获得八十九枚奖牌,其中有四十四枚金牌。

  约翰逊是加拿大科罗拉多学院的经济学副教授,他和助理们“发明”的奥运会奖牌预测模型,完全与运动员表现和其它运动标准无关。这套模型评判各国在奥运会上的成绩单,靠的是对一个国家经济、社会和政治方面的分析。约翰逊说,这个模型只是体现各国对体育运动投资的一种方式。比如美国投资大,自然收效高,所以能称霸体坛。

  令人称奇的是,约翰逊预测模型得出来的结果竟也有很高的命中率,几乎都在百分之九十三至九十五之间。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美国队就如他预测的一样,获得了一百零三块奖牌,而金牌数目也仅仅相差两块。

  不过,约翰逊对本国加拿大代表队的预测却有失水准。雅典奥运会上,他预计加拿大能够拿回十八枚奖牌,其中一枚是金牌。而事实上,加拿大运动员仅得十二枚奖牌,却有三枚金牌进帐。

  加拿大奥委会主席钱伯斯对约翰逊的预测只是一笑了之:“我非常希望他的预测是正确的。”不过,钱伯斯还是强调希望加拿大能够进入奖牌榜前十六位,也希望加拿大能在一些项目上夺冠。比如皮划艇运动员范克沃登(Adam van Koeverden)会是一个强劲的选手,他曾经在雅典奥运会皮划艇项目中获得金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