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奥运前各种“豪言” 中国乒球大包圆最靠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02: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一日电 题:盘点赛前“豪言” 赛后几许成真?

  中新社记者 王祖敏

  奥运将至,各路英雄的“口水大战”也初见端倪。只是不知这些令人热血沸腾的豪言壮语,能有几许可以“兑换”成金镶玉的北京奥运奖牌。

  最司空见惯的豪言:美国男篮夺冠。

  从“梦七队”组建后起,无论是K帅还是其中的明星、大腕,都在不同时间和场合表述了这一愿望。

  ——云集了国际篮坛顶尖高手的美国男篮要夺冠本不是新闻,但遗憾的是他们常常将热门演绎成冷门。连续在上届奥运会和世锦赛上折戟,“梦之队”已有“梦游队”嫌疑。

  最让人“生畏”的豪言:菲尔普斯要夺八金。

  在刚刚结束的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中,菲尔普斯放言将包揽八个参赛项目金牌,打破施皮茨单届奥运会独揽七枚金牌的纪录。

  ——雅典奥运会六金,去年世锦赛七金,在选拔赛上又打破世界纪录,菲尔普斯有足够的资本。但要实现这一愿望,恐怕还需要足够的体力。

  最“谦虚”的豪言:俄罗斯代表团要比中国队多一枚奖牌。

  在奥运倒计时一个月之际,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佳加切夫为俄罗斯代表团下达命令: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奖牌总数至少要多于东道主一枚。

  ——如果说金牌之争俄罗斯难撼东道主的话,在奖牌之争上,俄罗斯队却占据较大优势。在雅典奥运会上,俄罗斯代表团的奖牌数(九十二枚)多中国队(六十三枚)二十九枚。

  最“矛盾”的豪言:纳达尔和费德勒均扬言夺取北京奥运网球男单金牌。

  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决赛结束后,胜利者“西班牙小子”纳达尔和失败者“瑞士天王”费德勒针锋相对。

  ——虽然现在还无法得知最终鹿死谁手,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中至少有一人将无法实现诺言。

  最巧妙的豪言:美国田径队希望将奥运田径场变成美国《国歌》演奏中心。

  在美国奥运田径选拔赛结束后,美国男队教练布巴•桑顿说:“我从来不谈奖牌数量,我只希望观众能经常听到我们的国歌奏响,当他们离开赛场时能跟着哼唱。”

  ——现在可以告慰桑顿的是,他的梦想已经实现一半,那首《星条旗永不落》的美国国歌已经为不少中国观众所熟悉。

  最“靠谱”的豪言:中国乒乓球队要包揽该项目的四枚金牌。

  十日,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球欲在家门口实现大包揽。

  ——敢言包揽,舍我其谁?!

  最让东道主“提心吊胆”的豪言:美国双星联袂挑战刘翔。

  在获得美国田径选拔赛一百一十米栏的参赛资格后,一天两次跑进十三秒的新秀奥利弗认为自己已经比肩刘翔,而获得两届奥运会银牌的老将特拉梅尔则明确表示:“我肯定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

  ——如果说明星或优势项目的失利算爆冷的话,刘翔如有闪失则是“爆炸”。

  最有“创意”的豪言:中国国奥队要夺牌。

  中国国奥队主帅杜伊日前在国际足联官方网站的一篇文章中表示:中国国奥队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创历史地获得一枚奖牌。

  ——当中国足球还处于世界杯外围赛亚洲区小组赛被淘汰的阴影中时,展望杜伊构想的美好蓝图,绝对需要相当强的想象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