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神职人员来到奥运村 为北京奥运提供宗教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4:24  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 (记者任珂)再过几天,于淑琴修女就要到奥运村天主教堂去了。她将与另外16名教友一起,充当奥运村里的天主教神职人员。她的身份是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北京教区外事办工作人员,同时也是北京天主教南堂的修女。

  在奥运村设立宗教中心是国际惯例。世界五大宗教——基督教(包括新教和天主教)、伊斯兰教、佛教、犹太教和印度教都在北京奥运村的宗教中心设立了礼拜室。

  于淑琴说,中国天主教派出的17名神职人员包括6名神父、6名修生和5名修女。他们将在奥运期间在奥运村的小教堂里做弥撒和忏悔等圣事。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徐晓鸿说,奥运会期间,中国基督教会也派遣了16名由牧师和神学院学生组成的团队在奥运村宗教中心服务,服务内容包括举行日常的宗教仪式,为外国信徒带路去北京市内的礼拜堂和进行简单的翻译等。

  中国基督教会还在奥运村准备了1万本新国际版中英文《圣经》。徐晓鸿说,为了满足巨大的需求,中国基督教会近期还将加印5万本带有北京奥运标志的中英文对照版《新约圣经》。此前印刷的5万本已经被运到北京和几个奥运会协办城市,这些《圣经》将放在奥运村和当地的一些教堂里,赠送给运动员和游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