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史上第一次永久性文化标志 “中国印”永留密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1:42  城市快报

  昨天,北京奥组委通告,有30余层楼高的“中国印”将永久印刻在密云县云蒙山云龙涧主峰上,它将成为奥运史上第一次留下的永久性文化标志。13日,北京申奥成功7周年当天,“中国印”摩崖石刻将正式揭幕。

  “中国印”摩崖石刻高96米、宽38米,铭刻在海拔968米的云蒙山云龙涧主峰上,500余名工人历时11个月雕刻而成。其中,“京”字印高76米、宽38米,石刻深50厘米、宽8米;碑文阴刻采用繁体隶书格式,全高8米、宽16.8米;看台长40米、宽20米。

  据悉,密云县旅游局正准备向吉尼斯组委会申请摩崖石刻“单字”世界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