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双塔”突然失去锋芒 陈忠和奥运前摆迷魂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0:2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孙宁横滨报道 本赛季,中国女排推出了由两位副攻赵蕊蕊和薛明组成的“双塔”阵容,曾一度效果显著,并在不久前赢得了八连胜。但在最近的三连败期间,这两人突然失去了锋芒。例如周四对古巴一役,薛明的首发位置被徐云丽顶替,而赵蕊蕊在比赛中又只得了5分,最终被马蕴雯替换下场。统计数据显示,本场比赛,赵、徐、马三位副攻加起来只得到了20分,这在向来讲究快速多变的中国队的比赛中显得不太正常。

  不过另一方面,和中途下场的赵蕊蕊比起来,徐云丽和马蕴雯本场比赛有着不错表现。徐云丽虽然与冯坤多次配合失误,但却靠发球得了两分,而且还是全队唯一拦网得两分的球员。她全场16次拦网中有7次是有效拦网,该数据也居全队之首。至于马蕴雯,她出场后的进攻令人眼前一亮,先后7次凭借背快、背飞等战术突破对手拦防,还在第五局利用背快挽救了一个局点。

  当然,本场赵蕊蕊状态不佳也有客观原因:中古两队知根知底,古巴队着重利用发球破坏中国队一传,再加上冯坤手感不好,因此赵蕊蕊的特点无从发挥。对于本场失利,赵蕊蕊本人也并没谈太多,只是说:“近段时间比赛多,大家都很疲劳。”不过也有分析认为,在“双塔”逐渐被对手熟悉的情况下,陈忠和本场比赛的做法是在摆迷魂阵,同时也尝试新的阵容,为奥运会打前站。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