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拦网差酿败局 大奖赛总决赛惨遭两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09:38  每日新报

  开局就遭两连败,中国女排总决赛的夺冠几率已经微乎其微。赛后,主教练陈忠和承认队伍整体发挥确实暴露了很多问题,其中进攻和拦网已成为中国队攻防环节的“重灾区”。

  从技术统计看,昨天两队进攻得分比是56:58,中国队仅少得2分;发球5:5;失误13:21,中国队少丢8分;而拦网双方得分为4:20,中国队多丢了16分。如此高的进攻受阻率,在中国队以往的比赛中十分罕见。“古巴队是一支依赖进攻的队伍,跟她们比赛如果自身进攻打不出来而只靠防守,比赛将会很困难。”陈忠和总结失利原因时说:“这场球输在我们自己身上,整体节奏感完全没有,进攻严重受阻,每局二传和攻手配不上或者发不上力的球太多了。”谈到二传分配球问题,陈忠和虽然承认冯坤发挥糟糕,但仍坚持继续给她机会,“一传稍不到位的时候,冯坤的组织和分配出现问题。不过我既然决定了奥运会上要用她,现在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会坚持让她打。”

  两场落败后,陈忠和指出了队伍暴露的最大问题及根源所在,“中国队目前波动大,缺乏反败为胜的手段,这一点说明我们还不是一支成熟的队伍。这与冯坤、赵蕊蕊等老队员归队时间短、全队磨合欠火候有关,这些漏洞在困难局面时表现得尤为突出。”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孟凡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