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场馆严查三种无线电设备 未经批准进入将查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09:1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袁国礼)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奥运会无线电安全保障誓师大会上了解到,奥运会期间,在奥运场馆周边约10公里范围内非法使用对讲机,10分钟左右就可以确定干扰源位置,并进行查处。

  据了解,今年奥运会期间预计申请无线电发射设备将不少于两万台,数量和使用频率大大超过往届。北京奥运会无线电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有关人士介绍,此次从全国无线电系统抽调了320余人参与奥运无线电监控。

  目前最可能对奥运会产生干扰的3种违法无线电设备分别是车载电台、对讲机和电子阻断器(俗称干扰器),奥运会前将对3种违法无线电设备加大执法力度。

  联席会议办公室有关人士表示,按照有关规定,除了汽车遥控钥匙、相机遥控快门、笔记本电脑嵌入式无线网卡和接入公众移动通信网终端外,其他各类无线电设备进入奥运场馆及特控区,都需经过批准,否则将进行查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