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各国饮食习惯 奥运签约饭店禁止卖狗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09:11  北京晨报

  为尊重他国不同饮食习惯,本市颁布“禁狗令”。饮食行业协会倡议会员单位暂停经营狗肉菜品。

  晨报讯(记者 朱烁)为尊重不同国家的习俗,奥运期间,所有奥运签约饭店不提供狗肉菜品。同时,饮食行业协会向会员单位发出倡议,在奥运期间暂停经营狗肉菜品。若药膳中需含有狗肉成分必须明示。

  记者了解到,“禁狗令”已经传达到奥运签约酒店。据悉,之所以发出“禁狗令”,主要原因是尊重许多国家不吃狗肉的习惯。此前,韩国举办世界杯足球赛时,曾因吃狗肉的习俗而遭到国际保护小动物组织成员的抗议和抵制。其实,在举办汉城奥运会时,韩国特地颁布过类似的“禁狗令”。如今,奥运会期间,各国已将颁布“禁狗令”视作惯例。早在北京申奥成功后不久,就有北京市政协委员提出封杀狗肉馆的建议。

  目前,“禁狗令”已经下发到市卫生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局、市旅游局,市饮食行业协会,由商务、旅游部门负责对奥运签约饭店提出要求,奥运期间所有奥运签约饭店不提供狗肉菜品,若药膳中需含有狗肉成分必须明示。卫生等有关部门负责动员奥运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重点控制区域(一类地区)和部分重点管理区域(二类地区)中的重点餐饮企业,在奥运期间暂停狗肉菜品的销售。同时,加大对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使用未经检疫肉类的违法行为。

  同时,饮食行业协会已向会员单位发出倡议,建议在奥运期间暂停经营狗肉菜品,其中经营韩式烧烤、云贵菜系的餐厅是重点。

  据了解,目前奥运签约饭店共有112家,如发现违反者可向商务、旅游部门举报。如发现奥运场馆周边等重点涉奥地区的重点餐饮企业有违反者,可向卫生部门和各区县食品安全办公室举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