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持票观众可享免费救治 院前急救免费额度为千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09:0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叶洲)昨天,中国医院协会联合37个城市的急救中心、网络医院在京成立了“奥运期间紧急医疗救助全国联盟”。奥运期间,持票观众可获得由联盟提供的一定额度的免费意外医疗救治。

  中国医院协会会长曹荣桂表示,据估计,北京奥运会将吸引700万人次,300多万持票观众。在此情况下,中国医院协会联合奥运项目举办城市、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等37个城市的急救中心、网络医院成立了这一全国性紧急救助联盟。

  奥运期间,凡持有奥运会场馆门票并在中国急救网或者手机短信注册的奥运会观众,在这些城市的奥运安保以外区域的社会空间发生意外伤害时,可获得一定额度内免费意外医疗救治,其额度为,院前急救1000元以内,院内急救5000元之内的医疗给付。

  据介绍,联盟提供的紧急意外医疗保障服务时限为2008年8月5日零时至2008年8月27日24时止,共计23天。持奥运门票的中外观众即日起可到中国急救网注册,注册时间截至2008年8月26日24时,注册次日零时生效。遇险时可拨打联盟救援热线或当地120急救电话,急救中心工作人员在现场核实意外伤病者有效证件和持有奥运门票信息与其注册个人信息一致情况下,均可享受免费救治。但是,用药和治疗需在医保范畴内,医保政策规定的自费部分和超出联盟给付金额部分,仍需自行承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