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期间公路水路客运安检严格 进京旅客实名购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08:5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郭鲲 夏命群)奥运期间乘坐车船进入北京的旅客购票实行实名制。昨天,交通运输部表示,已经向各地交通主管部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公路水路客运安检,对乘坐车船的旅客实行严格检查。铁路部门昨天表示,奥运期间不会执行购票实名制。

  在公路客运方面,交通运输部要求各等级客运站对车辆进出场站、通道实行严格管控,对进站旅客携带、托运行李物品进行严格安检,加大开包抽查力度,严防旅客携带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品和管制刀具、枪支等违禁物品进站上车。加强站内巡查和监控,及时发现可疑人员和物品。对中途停靠站点上车的旅客,司乘人员应对其行包进行“三品”检查。

  水路客运安检的重点是渤海湾、舟山水域、琼州海峡、深港澳、中韩、中日和长江三峡水上客运航线,对滚装车辆采取大型安检仪逐车检验和人工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措施,严密防控滚装车辆夹带危险、违禁物品进港上船。滚装客运是指“滚装船”连车带客一起装运的一种运输方式。

  水路采取实名制主要是从两方面考虑,一是源头堵截不安全因素,对先通过水路再换乘其他交通工具进京的乘客进行安全检查,第二是对保证其他奥运沿海协办城市海路、水路客运的安全。

  记者昨天从铁道部了解到,奥运期间,铁路进京列车将加强巡查和管理,但不会采取实名制。据了解,就目前而言,铁路每天大约有20多万旅客乘火车进京,铁路如果采取购票实名制将导致购票、进站、上车等一系列难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