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费德勒莎娃网球饕餮大餐 中国举将大把抓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02:45  重庆晨报

   8月11日,在北京奥运会上将诞生11块金牌。作为奥运会金牌大户,游泳项目依然是本日金牌的最大贡献者,将产生4块金牌。对于中国队来说,这天的比赛有多个冲金点,而举重男子62公斤级和女子58公斤级最有把握。 

    本日比赛的最大看点在网球场,从这天开始,男女网球单打正式开打,费德勒、莎拉波娃等明星将逐一亮相,给观众带来网球饕餮大餐。

    举重男子62公斤多人力保优势项目 

    冲金人选:丘乐、张杰 

    冲金指数:★★★★★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双雄”石智勇和乐茂盛摘得了男子举重62公斤级的金银牌,一举确立了中国男子举重在该级别上的统治地位。现在,中国选手保持着62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的三项世界纪录,而且这三项纪录竟是由不同的三人所保持。在该级别上,中国队具有绝对的领先优势。  现在,雅典奥运会冠军石智勇已经升级到69公斤级,但这并不影响中国队的优势。丘乐和张杰都多次在世界大赛上夺冠,1个月后在北京,无论他们谁拿到金牌,都不是什么让人意外的事情。 

     反观世界其他强手,能给中国队在该级别上造成冲击的主要是朝鲜选手尹永洙。但他的最好成绩与中国选手有15公斤的差距,对于62公斤级的选手来说,这个差距几乎无法跨越。 

     自从土耳其“神童”苏莱曼诺尔古退役之后,还没有哪个国家的选手可以在男子举重62公斤级上蝉联冠军。现在,打破这个宿命的机会落在了中国选手肩上。本报记者 贺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