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射箭奥运健儿集体宣誓 干净参赛远离兴奋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22:2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7月10日电 (记者 刘襄琳 李磊)“我向祖国和人民宣誓,并庄严承诺:维护体育运动的公平和公正,自觉抵制兴奋剂,积极配合兴奋剂检查官工作,主动接受兴奋剂检查,及时报告个人行踪信息……”今日下午,中国射击、射箭两队的奥运健儿在北京射击场决赛馆庄严宣誓。

  今日下午3点,国家步手枪射击队、国家飞碟射击队和国家射箭队备战08北京奥运会30天座谈会在北京射击场决赛馆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国家体育总局射运中心主任高志丹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同时参加会议的还有射击、射箭两队国家队教练和30名奥运参赛队员。国家体育总局射运中心副主任、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主持了今天的会议。

  反兴奋剂宣誓是今日会议的重点内容,步手枪射击队队员杜丽、飞碟射击队队员胡斌渊和射箭队队员张娟娟作为领誓运动员,和朱启南、贾占波、魏宁等27名运动员面向五星红旗,进行了反兴奋剂宣誓。“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一名运动员,代表祖国参加奥运会我倍感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奋力拼搏,为国争光,以维护公平竞争的体育道德和国家荣誉为己任,干干净净参加北京奥运会……我们向祖国和人民宣誓,并庄严承诺:诚实守信,珍爱健康,远离兴奋剂!”

  宣誓仪式结束后,射击、射箭两队的全体奥运参赛队员在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反兴奋剂承诺书上慎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表示:“在本土参赛,我们更要自觉遵守有关反兴奋剂的规定。希望每个运动员都有自我保护意识, 不仅要远离兴奋剂,还要避免误服误用的情况发生。需要运动员格外注意的包括不外出就餐、主动接受兴奋剂检查、按照运动员行踪报告制度的要求及时报告个人行踪信息等。”

  蒋志学最后总结说:“希望大家都能遵守签订的反兴奋剂承诺书,能够干干净净参加奥运会,高高兴兴拿到属于我们自己的金牌。” (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