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总决赛郎平率美国队苦战赢首胜 巴西横扫意大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20:13  新浪体育
女排总决赛郎平率美国队苦战赢首胜巴西横扫意大利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晚,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二轮的争夺全部结束。美国女排在最后一战中苦战五局以3-2力挫东道主日本女排赢得了本次比赛的首场胜利,五局比分为26-28、25-20、22-25、25-20和15-11。

  美日两队在大奖赛日本站的比赛中有过一次交手,当时美国队技高一筹获胜。此番两队再战,只要美国队能够承受住日本队的主场气氛,整体实力占优的美国队胜面较大。

  此役美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汤姆-洛根、格拉斯,副攻波恩、斯科特,接应汉尼弗,二传博格和自由人斯科拉。日本女排首发亮相的是主攻木村纱织、栗原惠,副攻多治见麻子、杉山祥子,接应高桥美雪,二传竹下佳江和自由人佐野优子。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美国队主动失误接连送分让日本女排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6-3。虽然汤姆-洛根的强攻渐有起色,但是日本女排还是凭借栗原惠的强攻以及杉杉祥子的拦网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保持领先。短暂的相持之后汤姆-洛根在强攻和拦网上的出色发挥帮助美国女排将比分迫近到14-15,但是日本队还是凭借对手的失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领先。美国队在14-17落后的情况下依靠格拉斯的强攻和拦网连得三分将比分追至17平。虽然斯科特的快攻接连得分,但是日本队还是凭借高桥美雪和荒木绘里香的快攻以21-19领先。相持阶段美国队强攻更胜一筹将比分追至21平,两队一直相持到26平,日本队凭借栗原惠的扣球和荒木绘里香的拦网连得两分以28-26艰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美国队用老二传阿莫-桑托斯顶替博格出战。开局阶段美国女排凭借波恩的发球、汤姆-洛根和格拉斯的强攻以及斯科特的快攻拦网接连建功使得美国队在3平后迅速将比分拉开到7-3迫使日本队请求暂停,随后汉尼弗的强攻反击命中让美国女排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日本队依然难有起色只有荒木绘里香的快攻较有威胁,美国女排则凭借汉尼弗的强攻多次得分以12-6领先,一路领先的美国女排依靠斯科特的拦网得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9。暂停后日本队接力反扑,虽然她们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但是美国女排凭借汉尼弗的强攻以及汤姆-洛根的发球、拦网牢牢掌握了主动权以22-17占先,汉尼弗的强攻屡屡得手使得美国女排以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日本队由多治见麻子顶替杉杉祥子担纲副攻,她的发球破攻让日本队占据了主动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2。美国队只能依靠汉尼弗和汤姆-洛根的强攻给对手施压,多治见麻子的快攻命中使得日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占先。中局阶段美国队的进攻遭遇了重点盯防,多治见麻子和荒木绘里香多次拦网得分让日本队牢牢掌握了主动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保持领先。虽然美国队多次换人,但是日本队在速度上优势明显让美国队难有作为,高桥美雪等人稳定的进攻帮助日本女排以22-16领先。尽管斯科特和汉尼弗的拦网接连建功让美国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两分,但是日本队还是以25-22胜出以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比赛美国队再次变阵,主攻位置由纳玛尼顶替格拉斯出战。汤姆-洛根在强攻上的稳定发挥让美国女排以5-3领先,尽管日本队凭借木村纱织的进攻紧追不舍,美国女排还是依靠纳玛尼的强攻得手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暂停后汉尼弗和汤姆-洛根的强攻、斯科特的拦网让美国队迅速将比分拉开到12-8,强攻的有效保障使得美国女排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日本女排虽然一攻相对稳定,但是美国队还是牢牢掌握了主动权以25-20胜出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的比赛两队阵容均与上局比赛一致。开局阶段美国队斯科特的快攻、日本队木村纱织和高桥美雪的突破使得两队比分交替上升,3平后美国女排的失误让日本队以5-3超出。短暂的相持之后斯科特的快攻和拦网连续得分帮助美国女排将比分扳成7平,替补出场的格拉斯的拦网得分更是让美国队以8-7领先交换场地。随后斯科特的拦网再次得手让美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7,日本队则凭借栗原惠和木村纱织的强攻将比分紧咬不放,但是美国队依然凭借稳定的一攻以12-10保持领先。拦网的加强让美国队以14-10领先获得赛点。最终,技高一筹的美国队以15-11胜出,从而以3-2险胜。

  在此前进行的两大夺冠热门巴西和意大利的强强对话中,巴西女排凭借多点进攻直落三局击败意大利队赢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20、25-17和25-23。巴西队的下一个对手将是连续两场受挫的中国女排,如果能够战而胜之,巴西女排极有希望第七次摘得大奖赛的冠军。

  两轮比赛过后古巴和巴西均保持不败,巴西队小分占优暂列榜首,古巴队位居次席,美国和意大利同为一胜一负分列第三和第四位,接连受挫的亚洲两强中国和日本则排名第五和第六位。

  明天总决赛将展开第三轮的较量,届时美国女排将与古巴女排遭遇,意大利女排则对阵日本女排,中国女排则挑战尚无败绩的巴西女排。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