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总决赛美国女排绝对主力受伤 首战惨败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0:0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洛根-汤姆是美国女排的当家花旦,也是世界排坛艳名远播的性感球星。然而排球比赛的规则中并没有哪条规定“不准打脸”,结果昨天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揭幕战,汤姆就被对手打了个“脸开花”,而美国女排首战0比3完败于巴西女排。

  巴西女排首局25比19轻松拿下后,美国队第二局奋起直追,然而关键时刻,主攻手汤姆被对手玛丽的一记炮弹般的击球正中面门,鼻子立即流血不止,只得下场接受治疗,按照国际排联官网的形容,“就像一个拳击手一样,带着被血糊住的鼻子被抬到拳击台角落”。

  绝对主力的意外受伤令美国队阵脚大乱,很快又以19比25和23比25连丢两局,完败于曾六度夺得世界大奖赛总冠军的巴西女排。“赛前我就知道这场比赛会相当困难,巴西队是现在世界排名第一的队伍,事实也证明她们的实力配得上这个排名。她们几乎没有弱点,而我们则需要发挥得很完美,才能让比赛看起来不那么一面倒。”美国队主帅郎平赛后无奈地说。

  巴西主帅吉马良斯并不接受郎平的盛赞,他直指美国队实力有所保留:“每次我们跟美国队打比赛的时候,总是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美国队有许多优秀的队员,她们的防守能力很强,而且千万不要忘记一点:现在这支美国队并不是她们最强的阵容,而且她们有两名队员昨天才刚刚到达这里,状态肯定会受到影响。”

  就在本届大奖赛开赛前,美国和巴西女排还进行了一连三场热身赛,双方互有胜负,当时的美国女排绝大多数有经验的老队员都尚未归队。这也令吉马良斯不敢把郎平的这番恭维太当回事。

  有趣的是,吉马良斯和美国女排还有一段“旧情”。当美国队队长博格提前离开发布会现场时,吉马良斯叫住了她,两人低声交谈了一番。“事实上她是我的英语老师,去年她在意大利打球的时候,我带过她一段时间。”吉马良斯笑着解释道,“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她教我说英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