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决胜局进攻屡屡受挫 雪上加霜更遭罚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8: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九日电 在日本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首战较量中,中国女排今天因为决胜局中的连连失误最终葬送了此前种种努力,二比三不敌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杨昊、李娟,副攻薛明、赵蕊蕊,接应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张娜。意大利女排率先登场亮相的是主攻皮奇妮妮、奥托拉妮,副攻巴拉扎、古伊吉,接应阿奎罗,二传罗比安科和自由人卡杜罗。

  比赛伊始,中国女排进入状态较快,加之意大利队在进攻点上略显单一,中国队很快在场上取得大比分领先,首局后半段虽然意大利凭借拦网优势一度打出得分高潮,但最终未能扭转局面,中国队以二十五比二十二先拔头筹。

  次局较量竞争十分激烈,双方始终处于拉锯战中,最后关头,意大利依靠强攻创造机会,以二十九比二十七扳回。

  第三局,中国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凭借杨昊四号位的得分和前场的多人拦网,一路将比分追上,并以二十五比二十二将总比分改写为二比一。

  第四局开局与次局颇为相似,遗憾的是在僵持之中,中国队一传再度出现问题,意大利队抓住机会以二十五比二十再度将局分扳平。

  比赛被拖入决胜局,开始阶段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但中国队在六平之后再度暴露一传环节上的问题,意大利队连续得分将比分拉开至十比六,此后略显急躁的中国队进攻屡次受挫,甚至被判延误罚分,意大利女排借此以十五比九轻松锁定胜局,中国队苦战五局,最终遗憾地以二比三惜败。

  明天中国女排将迎接老对手古巴队的挑战,意大利女排则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