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用兵凸显一种决心 昔日主力不辱使命成少有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7: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换人其实是一种是战术,运用效果如何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胜利天平的倾向。巴博里尼在关键时刻启用塞科勒,换上状态欠佳的奥托拉尼,此举间接帮助意大利队取得最终的胜利。另一方面,陈忠和则相继祭出马蕴雯、徐云丽与王一梅三人,可惜喜忧参半,徐云丽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马蕴雯与王一梅的表现却乏善可陈。

  06年主力重现闪光点

  是役,在分站赛中规中矩的薛明再度搭档赵蕊蕊,出任首发之位。不过,前者因在进攻与拦网两环节状态平平,两度在中局被替换下场。06年主力徐云丽在第三局临危受命,并打满了余后的比赛。

  本赛季,赵蕊蕊与薛明成为了全队“双塔”的代言人,徐云丽因此难有在副攻位置施展身手,更多地是在前排替下周苏红,充当拦网者角色,而这一战术在实际运用中也未能收到过多成效。

  本场比赛,徐云丽在进攻环节的表现可圈可点,九次进攻命中八次,仅失误一次。虽然她的上场未能解决全队在前排两点攻上的窘境,但其却能较好地把握机会球,并利用背飞多次撕开对手防线。除此之外,徐云丽在防守与发球两环节中也均有闪光点,能够在后排防起阿奎罗的重扣也为她的表演加上额外分。

  两小将出战表现暗淡

  与徐云丽相比,马蕴雯与王一梅的表现则稍显暗淡。前者在第二局率先获得亮相机,遗憾未能获得进攻机会。在拦网环节中,马蕴雯在预判、移动两方面难以跟上比赛节奏,仅有一次有效拦起的尴尬数据也揭示出其无法再度上场的原因。

  在分站赛出任主力的王一梅由于状态起伏不定,在是役沦为替补。在后三局比赛中,王一梅三度斩获登场机会,其先是替换上场发球,却以失败告终。在第、四五局中,李娟在关键时刻的手软也让陈忠和在危急时刻遣上王一梅,期待后者打开局面。无奈,两次进攻,一次得手,一次失误最终未能让王一梅成为全队的“救世主”。

  教练换人有喜有忧

  在前两年比赛中,由于在整年比赛中主力阵容一成不变,陈忠和曾惨遭诟病用人保守。如今,陈忠和在换人思路上较之以往有所改变,在分站赛与巴西队一役中,其在紧要关头派遣魏秋月出场,并最终喜尝胜利滋味。

  在今天的比赛中,陈忠和延续了换人果断的风格。在薛明进攻受阻之时,陈忠和在启用马蕴雯未能收到成效后,在第三局大胆祭出徐云丽,后者最终不辱使命,成功盘活了三点副攻位置的进攻。

  然而,派谴状态兀自欠佳的王一梅替换李娟出场,却未让陈忠和消散脸上的愁容。比赛中不难看出,王一梅在极好的情况下出现进攻失误,多少因手冷而造成,加上这位猛将在后排防守时有心无力,这一换人也使中国队在决胜局中丧失了扭转败局的希望。

  另一方面,在薛明与李娟两人进攻不利时,能够派遣三位小将出场却体现了陈忠和坚决启用小将的决心。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