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坤揭密决胜局连续失误内因 一优势让意大利获转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7: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中国女排在第二局数次手握局点时能够拿下,本场比赛很可能就会以中国女排3比0获胜而提前结束;可惜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所以我们只能从既成事实的失败中总结教训,以便在下一次交手到来前做好充分的准备。“今天这场比赛正如赛前所料,双方都是全力以赴,也发挥了各自的水平,打得还是很激烈的。只是关键球我们还是有些处理不好,给了对方一定的转机。”作为今天中国队的场上队长,冯坤如此总结了己方失利的主因。

  香港站大奖赛那场较量,尽管中国队惊险地获得了胜利,但意大利队出色的防守能力还是让中国队惊出了一身冷汗;果不其然,出色的后排防守成为了意大利队今天反败为胜的关键。“对方跟我们相比还是要全面一些,尤其是后排防守比较出色,这为她们赢得了转机,”冯坤说,“不过,赛前我们也做好了准备,希望通过比赛去锻炼队伍,虽然这场比赛的结果是我们输了,但锻炼的目的也已经达到。希望接下来的比赛,我们能够越打越好。”

  从宁波到横滨,前后20天的时间里,这已经是中国女排连续参加的第四站赛事。连续征战对于每支队伍的体力和精力都是极大的考验,对于队中老队员不少的中国队来说,更是如此。“大奖赛打到最后一站,其实现在大家都进入比较疲劳的阶段,并不是状态非常好的时候,”经历者之一的冯坤坦言,“但我们在每一场球开始前都会尽力地去调动自己,希望能够在比赛中发挥得更好一些。”

  在今天的比赛中,决胜局连续的一攻失误直接导致了中国女排此前的努力化为乌有,以这样的方式输掉比赛,连主帅陈忠和也只能嗟叹奈何。“当时连续失误是因为我们的一攻体系出现了问题,”担当着进攻组织者重任的冯坤解释道,“连续几个一攻没拿下,这也影响了我们场上的情绪。比赛中出现这种情况其实也算正常,今后我们会尽可能去减少这种卡轮的状况。”

  与赵蕊蕊相似,冯坤也是在经历了手术和较长时间休养后、今年才正式重返赛场;身为主力二传,冯坤的状态好坏,对于中国女排的影响可谓是举足轻重。“现在我感觉自己的伤病还没有恢复到最好,”冯坤说,“因为一直在比赛的原因,力量和身体这些练得比较少,还是希望能够增加一些自己的力量吧。”

  (邓菲菲 发自横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