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做出指示 “三名三进”工程保驾奥运卫生医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5: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日前,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全国中医药局长会议中针对奥运卫生保障工作提出要求。

  王国强要求各相关中医药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医疗和药品安全,并大力加强中医药科普文化宣传工作,向世界展示中医药的科学文化价值,宣传中医药的特色优势,宣传中医药在我国医疗卫生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宣传我国发展中医药的方针政策和取得的显著成就,让各国来宾进一步了解中医药、认识中医药、感受中医药,促进中医药的国际传播。

  王国强要求,各单位还要落实好年初确定的中医药重点工作,积极参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制定实施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措施;组织实施好“三名三进”工程,继续推进中医医疗服务体系和医疗服务能力建设;以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项目为重点,切实加强中医药继承创新工作;稳妥推进中医“治未病”健康工程,积极探索建立中医预防保健服务体系;继续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大型科普宣传活动,大力推进中医药文化建设;协助开好世界卫生组织2008年传统医药大会,进一步推进中医药走向世界。

  王国强强调,全国中医药系统要深入学习和贯彻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坚持一手抓抗震救灾毫不放松,一手抓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坚定不移,为成功举办奥运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写感受 赢大奖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