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篮小个阵容遭非议 新秀当家不缺制胜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4: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台湾《时报周刊》报道,由于北京奥运开打在即,琼斯杯成为中国台北男篮奥运之前唯一的战场,但包括陈信安、曾文鼎、林志杰、吴岱豪、田垒等主力全数高挂免战牌。虽然“星光”略嫌黯淡,可是这支年轻化的球队究竟能打出怎样成绩,不禁令人好奇。

  今年中国台北男篮名单如下:李学林、许皓程、王志群、欧阳进恒、杨敬敏、林宜辉、吕政儒、杨哲宜、林金榜、陈子威、岳瀛立、吴建龙、许致强、李启亿与李丰永,韩籍总教练郑光锡连两年领军,郑志龙和周俊三出任助理教练。

  乍看这个全新的中国台北队阵容,除了年轻化的特性明显,高度不足更是隐忧中的隐忧,因为全队只有陈子威身高达到两米,除他之外扛起内线重担的都没超过两米关卡,面对“高人”如林的琼斯杯对手,令人不禁担心是否场场内线都将失守。

  可是仔细观察这个年轻组合,先发控卫这个角色能由国际经验丰富的李学林轻松扛下,许皓程与王志群两名截然不同的控卫随时待命,得分重责可让今年SBL季后赛表现优异的杨敬敏负责,上季得分大爆发的欧阳进恒也能扮演双能卫。

  先发小前锋则由队长杨哲宜或外线精准的吕政儒轮流负责,碰上难缠的得分好手,林金榜的防守“工兵”角色就能发挥,林宜辉的稳定跳投更是不可或缺的得分武器,岳瀛立能扛下3、4号两个位置,只需随时做好上场准备。

  大前锋的苦工角色,可能派出李丰永或许致强,陈子威也能偶尔代班,至于中锋位置就比较麻烦,吴建龙与李启亿都要节制犯规,努力扛住高个子对手的禁区攻势,想必内线的严密快速区域防守,将是郑光锡在训练时的重点项目之一。

  少了众多主力战将,无疑对于今年中国台北队带来不少打击,不过相对的,这批球员的心理负担,也不像过往那么沉重,反正都已不被外界看好,且只要能在场上发挥各自价值,郑光锡也会让他们全力发挥,他们的高昂斗志与士气不容忽视。

  先前在中国台北队开训当日,现场看过中国台北队的训练状况,给人的感觉是这个年轻团队很团结一致,不分你我或招牌大小,每个人训练时都拚全力,这是过往少见的情景,也正是他们可能打出场场好球的关键因素,就期待郑光锡带领这批健儿,能在今年琼斯杯打出怎样的成绩吧!

  (原文作者:黄及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